歐洲 GM 日前在柏林發表了對於車輛能源和地球環境的最新策略,在短期方面,將以降低車輛的二氧化碳排放為目標,長期則將發展出更為先進的技術,讓車輛對於地球環境所造成的損害降至最低,除了在九月份即將到來的日法蘭克福車展中,將會有多款新作發表外,包括 Opel/Vauxhall、Cadillac 以及 Chevrolet 等品牌,在未來也都有相關計畫。

在歐陸地區相當受到歡迎的 Opel/Vauxhal 品牌,將會在九月份的法蘭克福車展中,將會發表一系列的 ecoFLEX 車型。

在歐洲 GM 所發表的聲明中指出,他們的計畫是希望在未來的數年間,達到降低車輛二氧化碳排放,以及提升燃油經濟性,而其中在歐陸地區相當受到歡迎的 Opel/Vauxhal 品牌,將會在九月份的法蘭克福車展中,發表一系列的 ecoFLEX 車型,在符合原廠這項訴求下,依舊能夠兼顧到駕駛樂趣,根據原廠表示,Eco-Turbo 以及壓縮天然氣 (CNG) 將是 ecoFLEX 車型的核心概念,前者並同時具備汽油及柴油的不同選擇。

廣  告

而更近一步的,預計將於 2008 年發表的 Corsa 1.3 CDTI,更可達到行使每百公里僅排放 119 公克二氧化碳的實力。除此之外,瑞典品牌 SAAB 所致力研發的 BioPower 車款,也在今年擴展到旗下的全系列產品,而 Cadillac 旗下專門為了歐陸地區使廠所研發的 BLS 車系,也將會在 2007 年春天,追加類似的 E85 彈性燃料車款,預計到了 2010 年時,GM 旗下包括 Opel/Vauxhall 以及 Chevrolet 等品牌,也都將會在歐陸市場供應 E85 彈性燃料車款車款,而在 2007 年至 2012 間,歐洲 GM 也將會有多款全新的引擎家族撘配新車來推出。

Cadillac 旗下專門為了歐陸地區使廠所研發的 BLS 車系,也將會在 2007 年春天,追加類似的 E85 彈性燃料車款。

歐洲 GM 總裁 Carl-Peter Forster 表示,由於目前對於未來車輛的替代能源,各界仍未有一致的看法,因此不會只專注在單一的計畫上,他們希望能讓 GM 旗下的所有車款,竭盡所能的達到對地球環境友善的目的,而 Opel/Vauxhal 的 ecoFLEX 將只是個開端,而相信在集團資源的持續研發下,相信未來也將有更具效率與經濟性的車輛出現, 而在另一方面,GM 集團也持續進行氫燃料電池的研發,而第四代的成果 GM HydroGen4,也就是歐陸版本的 Chevrolet Equinox Fuel Cell,也將會在法蘭克福車展中現身。

GM 集團也持續進行氫燃料電池的研發,而第四代的成果 GM HydroGen4,也就是歐陸版本的 Chevrolet Equinox Fuel Cell,也將會在法蘭克福車展中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