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環保意識高漲下,如何降低車輛對於環境所造成的汙染,是各大車廠刻不容緩的議題;隸屬於 GM 集團旗下的 Opel 汽車,便於日前發表了 Corsa 1.3 CDTI ecoFLEX 和 Astra 1.7 CDTI ecoFLEX 兩款新作品,並預告即將為今年倫敦車展甫發表的 Insignia 增添 ecoFLEX 動力單元。

Corsa 1.3 CDTI ecoFLEX 除了每百公里所需消耗的燃油,從原本的 45 公升下降為 41 公升之外,每公里行駛所排放的二氧化碳也降低了 9%而來到 109 克。

Opel 表示,這兩款新作的發表,是為了實踐推出提高燃油效率和降低空氣污染車輛的承諾。其中 Corsa 1.3 CDTI ecoFLEX 除了每百公里所需消耗的燃油,從原本的 4.5 公升下降為 4.1 公升之外,每公里行駛所排放的二氧化碳也降低了 9%而來到 109 克,而原廠也近一步強調 Corsa 1.3 CDTI ecoFLEX 在性能方面的表現將不遜於原本 75 匹最大馬力車型,並將以五速手排的三門車型供應市場。

廣  告

至於 Astra 1.7 CDTI ecoFLEX 部分,每百公里行駛所需消耗的燃油也只需 4.5 公升,而每公里行駛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則為 119 克,性能表現方面,Astra 1.7 CDTI ecoFLEX 也有 110 匹最大馬力的輸出,最高極速達每小時 188 公里,並將以六速手排變速箱,搭配三門、五門掀背,以及 station wagon 旅行車等形式供應市場。

Astra 1.7 CDTI ecoFLEX 每百公里行駛所需消耗的燃油也只需 4.5 公升,而每公里行駛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則為 119 克。

最後 Opel 原廠表示,Corsa 1.3 CDTI ecoFLEX 和 Astra 1.7 CDTI ecoFLEX 兩款新作品,最遲將會在 2008 年底之前正式在市場上販售,而在 2009 年春天,Opel 還將替甫於今年倫敦車展甫發表的 Insignia 增添 ecoFLEX 動力單元,讓環保和節能的技術,能近一步擴展到中型房車級距,而在未來,GM 集團也承諾將持續開發各項環保技術,包含引擎之外的各項部件,實踐對於消費者的綠色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