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各家車廠紛紛投入研發下,越來越多的科技裝置搭載於車輛上,用以維護車內乘員以及用路人的安全,而在日前舉辦的第二屆車間通訊聯盟 (Car 2 Car Communication Consortium) 國際論壇中,GM 以及集團旗下的 Opel 品牌便聯手展示了最新的車間通訊技術。

日前舉辦的第二屆車間通訊聯盟 (Car 2 Car Communication Consortium) 國際論壇中,GM 以及集團旗下的 Opel 品牌便聯手展示了最新的車間通訊技術。

GM/Opel 表示,雖然目前在許多的車輛上,都裝載著各式各樣的安全科技配備,例如使用雷達感知器的車速、車距控制系統,以及車道偏離警示系統等,不過即便已經有著如此多樣的高科技輔助,仍然無法避免許多因為駕駛死角所造成的意外,而 GM/Opel 所研發的車間通訊技術,就是希望能夠避免這樣的意外發生。

廣  告

在原廠所發佈的新聞稿中指出,由 GM/Opel 所研發的車間通訊技術,藉著微波傳輸的 GPS 接收器,以及無線網路技術,讓車輛與車輛間能夠隨時傳遞位置以及速度等資訊,以提前預警駕駛者可能發生的危險,來避免意外事故的發生,例如在前方視線不佳的狀況下,若前方車輛停下,系統便會自蓊警告駕駛人,以避免發生追撞,另外在轉角或是山道等易發生死角的區域,該系統也能夠適時告知駕駛人相對車輛的位置來提升行車安全。

GM/Opel 所研發的車間通訊技術,藉著微波傳輸的 GPS 接收器,以及無線網路技術,讓車輛與車輛間能夠隨時傳遞位置以及速度等資訊,以提前預警駕駛者可能發生的危險,來避免意外事故的發生。
在前方視線不佳的狀況下,若前方車輛停下,系統便會自蓊警告駕駛人,以避免發生追撞,另外在轉角或是山道等易發生死角的區域,該系統也能夠適時告知駕駛人相對車輛的位置來提升行車安全。

在有關實際的應用方面,原廠也指出,由於 GM/Opel 所研發的車間通訊技術,使用的並非高成本的科技,因此也確保了在實際應用於車輛上的可行性。因此,雖然 GM/Opel 也表示,這套技術在初期將只會使用在少數的車款上,但也同時許下了這樣的承諾,那就是 GM/Opel 所研發的車間通訊技術,無論在成本或可行性上,都足以廣泛使用在所有車輛上,也唯有更多車輛的使用,才能強化該系統的效用,或許在可預見的未來,車輛所具備的「第六感」將能夠讓人類擁有更安全的道路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