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季上映的電影中,由哥倫比亞影業出品的懸疑動作強片「刺殺據點」 (Vantage Point),是影迷人不可錯過的佳作。片中除了劇情發展撲朔難料,更有一場長達 10 分鐘的精彩飛車追逐場面,而在這場讓人大呼過癮的「飛車秀」裡擔綱演出的車款,就是 Opel Astra。

電影「刺殺據點」中有一場長達 10 分鐘的精彩飛車追逐場面,而在這場讓人大呼過癮的「飛車秀」裡擔綱演出的車款,就是 Opel Astra。

本片的故事主軸,描述 威廉赫特 飾演的美國總統出訪西班牙演講時遭槍擊,丹尼斯奎德 飾演的隨扈 (男主角) 為此奮勇追緝涉案恐怖份子的情節。除了本片的特殊敘事手法:從八個目擊者觀點與記憶,細細演出整場事件的前後始末,終於讓主角抽絲剝繭,查出真兇的精彩情節推演;動作強片的必備橋段:一場主角在街上隨機「徵調」民間車輛,也就是劇中那輛寶藍色的 Astra 五門車型,以追逐企圖飛車逃逸的歹徒,並展開長達 10 分鐘的飛車追逐精彩場面。 整個追逐的過程中,除了充分展現 Astra 俐落的身影與優異的操控表現,更表彰了 Astra 的車體安全性。

廣  告

在劇中,Astra 追逐歹徒所奪取的警車,沿途竄鑽窄巷、甩尾過急彎、下階梯...。由於 Astra 是從後方追趕的車輛,在無法預料路線的前提下,只能隨時臨機應變,因此面臨更高難度的操控挑戰。而在劇中,Astra 憑藉著靈活高剛性的底盤設定與「IDS 互動式操控系統」的靈活性能,讓「EHPSPlus 可變動能速度感應轉向系統」與小直徑跑車方向盤帶來精準可期的操控表現,而在劇烈過彎時則透過 CBC 彎道煞車輔助系統的協助,Astra 的四只輪胎緊緊抓住地面,更讓主角在片中一路緊咬著歹徒不放,要不是因為西班牙薩拉曼卡街頭擁擠的交通,屢屢電光火石之際阻擋了主角,歹徒斷然沒有逃逸無蹤的機會。

Opel 總代理裕隆通用汽車表示在片中的精采演出,印證了 Astra 優異的性能、操控與安全本質

唯獨兩次被歹徒「暫時」擺脫的場景,第一次是 Astra 緊咬著歹徒闖越公路時,橫向來車閃避不及,將 Astra 攔腰撞上。而主角駕駛著 Astra,雖然左前車門遭遇劇烈衝撞,車窗玻璃破裂,車輛也因此原地打轉一圈;但是藝高人膽大的主角隨即穩住場面,繼續追緝歹徒。第二次則是因為來不及閃避攔腰撞來的大貨車,而將 Astra 一路推擠到牆邊才停止,飛車追逐也因此收場。即便如此,主角仍能無大礙地從 Astra 車內爬出來,最後成功擊斃歹徒並達成任務。

精采演出,印證 Astra 優異的性能、操控與安全

Opel 總代理裕隆通用汽車表示,雖然電影拍攝手法總會誇張些,但是本片的飛車追逐場面,卻非常具有說服力,給觀眾充分的臨場感受,並能接受這場精彩的飛車追逐秀,絕非靠仰仗電腦動畫的後期特效處理,而是憑藉著特技演員精湛的駕駛技術,以及車輛的優異性能,來成就這場聲光饗宴,因此在片中的精采演出,也印證了 Astra 優異的性能、操控與安全本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