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通用汽車在去年底的台北車展上,首演了小改款的 Opel Astra,除了更為動感的外型,配備也同步升級,除此之外,在引擎加入了 D-VVT 進排氣連續可變氣門正時技術後,最大馬力更提升 12%,而總代理也在 3 月 25 日正式發表了 Astra SRi 車型,售價 99.8 萬,成為總統大選過後首款發表的新車。

裕隆通用汽車在在 3 月 25 日正式發表了 Astra SRi 車型,成為總統大選過後首款發表的新車。

品牌新主張: Discover Opel

裕隆通用潘扶仁總經理表示,今日的記者會除了宣佈 Astra 1.8L SRi 正式上市,更重要的是宣告 Opel 新的品牌主張: Discover Opel,期望消費者透過探索 Opel,體驗更創新、有樂趣、有活力的人生。潘總經理進一步指出,Opel 的品牌有三個很重要的元素: 創新 (Innovation) 、動力 (Dynamic) 以及多元 (Flexibility) 。

潘總經理表示,不論是在外觀設計、動力表現上都持續創造新的先端技術,像是有全球獨家專利的全景式前檔玻璃設計的 Astra GTC Panorama,就是工程團隊花了三年的時間研究出來的技術;而產品上備受好評的 IDS+智慧動能操控系統以及能夠提供不同性能感受的 Sport 鍵,則是動力表現的最佳詮釋;另外,Zafira 專利的 Flex7 座椅變化、靈活的腳踏車架等,則滿足了車主生活的多樣需求。

外型上,小改款的 Astra SRi 大致延續了原有的車系風格,展現出動感與科技兼具的氛圍,不過為了更加強化 Opel 的家族風格,並為產品增添新意,原廠也進行了小幅度的修飾。

在外型上,小改款的 Astra SRi 大致延續了原有的車系風格,展現出動感與科技兼具的氛圍,不過為了更加強化 Opel 的家族風格,並為產品增添新意,原廠也進行了小幅度的修飾;在車頭部份,全鍍鉻的雙層水箱罩,搭配鍍鉻的頭燈組,在視覺上十分搶眼,而重新設計的保桿,則以更洗鍊的線條,增加了了 Astra SRi 車型的動感氣息;而在車尾部分,原廠也換上了新的尾燈總成,燻黑的設計,也和車頭的動感氣息相互呼應。

廣  告

內裝部份,雖然 Astra SRi 的整體格局,仍然延續了原有設計,但是在配備上確有著不小的提升,包括恆溫空調、自動防眩車內後視鏡、雨珠感應雨刷、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遮陽板附照明化妝鏡、倒車雷達以及駕駛座可調高低等,都是 Astra SRi 上新增的項目,提供了更舒適便利的乘車環境。

內裝部份,雖然 Astra SRi 的整體格局,仍然延續了原有設計,但是在配備上確有著不小的提升,並將原本的 CD/MP3 音響主機,升級為 DVD 音響主機,並具備 AUX-in 外接音源裝置。

另外,為了改變原本 Astra 車系給人較為科技化、重視操控樂趣的形象,此次小改款總代理更將原本的 CD/MP3 音響主機,升級為 DVD 音響主機,並具備 AUX-in 外接音源裝置,而消費者更可依照需求擴充衛星導航、數位電視等功能,或是選配頭枕上的後座專屬液晶銀幕。除了影音娛樂功能,總代理也強化了 Astra SRi 的休旅機能,特別和原廠情商,讓新車採用原本 Astra 旅行車上的前座椅,提供了折疊桌面,以及前乘客座覆倒設計,讓了 Astra SRi 擁有更豐富的機能性。

總代理特別和原廠情商,讓新車採用原本 Astra 旅行車上的前座椅,提供了折疊桌面,以及前乘客座覆倒設計,讓了 Astra SRi 擁有更豐富的機能性。

動力方面,小改款後的 Astra 暫時只引進 1.8 升汽油引擎的 SRi 車型,在導入了 D-VVT 進排氣連續可變氣門正時技術後,與原有 VIM 可變進氣歧管雙重科技加持下,最大馬力一舉提升了 12%而來到 140 匹,最大扭力也達到 17.8kgm 的水準;另外,新車除了動力部份提升,平均油耗更比舊款節省 2.5%,市區油耗則節省 7%,而車輛行駛時所排放的二氧化碳也比舊款顯著降低,迎合時下的環保潮流。

增加側氣簾,被動安全防護更完善

在安全性部分,Astra SRi 延續原有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CBC 彎道煞車控制系統、PBA 緊急煞車輔助系統、EBD 四輪煞車力道調適系統,提供兼具樂趣的車輛主動安全表現外,在被動安全部分,則在原有雙前座氣囊、雙前座側氣囊外,新增了前、後座氣簾的配置,提供了車內乘員更為堅實的安全防護。

小改款後的 Astra 暫時只引進 1.8 升汽油引擎的 SRi 車型,在導入了 D-VVT 進排氣連續可變氣門正時技術後下,與原有 VIM 可變進氣歧管雙重科技加持下,最大馬力一舉提升了 12%而來到 140 匹。

最後,總代理也公佈了 Astra SRi 的售價為 99.8 萬,較去年底車展時的預售價 103.8 萬元略微調降,同時 Astra 車系在國內的產品編成也將進行一番調整;總代理規劃五門掀背車型將只引進 1.8 升汽油引擎的 SRi 車型,而三門掀背車型則將引進去年底台北車展上,以全景前檔玻璃為賣點的 GTC Panorama 車型,預售價為 128 萬,將於 5 月份正式發表。

Astra GTC Panorama、柴油旅行車陸續登台

至於時下蔚為潮流的柴油動力,總代理則規劃將以旅行車形式和國人見面,預計將在第三季引進。而 Opel 旗下在國內最受歡迎的產品 Zafira,由於現行車款已販售完畢,因此將在 4 月中發表小改款車型,希望藉著持續引進新產品,讓 Discover Opel 的品牌主張被更多消費者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