隸屬於 GM 集團旗下的 Opel/Vauxhal 品牌在 2008 年 9 月,曾向外界預告新一代的 Astra 車系,將會在 2009 年秋天的法蘭克福車展中正式亮相,而隨著車展日程的逐漸逼近,原廠也終於在 5 月 13 日,釋出了新一代 Astra 車系首批的官方照片,完整揭露了新車兼具科技與動感的迷人樣貌。

隨著發表日程的逐漸逼近,Opel/Vauxhal 原廠終於在 5 月 13 日,釋出了新一代 Astra 車系首批的官方照片,完整揭露了新車兼具科技與動感的迷人樣貌。

原廠表示,身為 Astra 車系誕生後的第六代車型,此次的新車將由參與設計 Insignia 而備受肯定的英國設計師 Mark Adams 負責操刀,希望能延續 Opel/Vauxhal 品牌嶄新的形象,帶給全球車迷耳目一新的感受。

身為 Astra 車系但升後的第六代車型,此次的新車將由參與設計 Insignia 而備受肯定的英國設計師 Mark Adams 負責操刀,希望能延續 Opel/Vauxhal 品牌嶄新的形象。

從目前原廠所釋出的外觀照片來看,新一代的 Astra 車系有著與 Insignia 極為接近的造型風格,除了掀背設定所與生俱來的動感形象,在細部設計上更可發現不少蘊含創新與科技的造型元素,而根據原廠表示,為了打造新一代 Astra 流線的身形,花費了超過 600 小時的時間進行風洞測試,除了最終成果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也希望能增進車輛高速行駛時的穩定度。

從目前原廠所釋出的外觀照片來看,新一代的 Astra 車系有著與 Insignia 極為接近的造型風格,除了掀背設定所與生俱來的動感形象,在細部設計上更可發現不少蘊含創新與科技的造型元素。

負責操刀新一代 Astra 的歐洲 GM 設計中心副總裁 Mark Adams 補充表示,雖然在基本的架構上,新一代 Astra 延續了 Opel/Vauxhal 品牌在 Insignia 以來的設計走向,但為了能夠賦予 Astra 車系創新的感受,原廠仍在包括車側板件與尾燈等處的設計之中,帶來創新而突破的設計手法。

根據原廠表示,車長約莫在 4.4 米的新一代 Astra 車系,在軸具部分較現行車款增加了 71 mm,預料將能創造出更為寬敞的車室空間,而全新的後軸設計,也將對於新車的操控與舒適表現有所助益。

雖然目前詳細的新車資料尚未公布,但根據原廠表示,車長約莫在 4.4 米的新一代 Astra 車系,在軸距部分較現行車款增加了 71 mm,預料將能創造出更為寬敞的車室空間,而全新的後軸設計,也將對於新車的操控與舒適表現有所助益,除此之外,在 Insignia 上頗受好評的 FlexRide 電子底盤系統,也將一如預料的出現在新一代 Astra 身上,讓人感受 Opel/Vauxhal 品牌的技術實力。

廣  告

雖然目前新一代 Astra 的座艙尚未曝光,但原廠也透露,新車在座艙品質方面,將會有著和 Insignia 看齊的水準,而包括座椅以及置物空間等部分,也都將會有大幅度的創新,並且在細部設計上力求與 Insignia 呈現區隔,配備部分,原廠特別指出新一代 Astra 所採用的雙氙氣 AFL 主動頭燈系統,將有著較 Insignia 更為突出的技術水準,希望能帶來更為安全的駕駛環境。

原廠將提供新一代 Astra 多樣化的汽、柴油選擇,目前公布的資料中,包括了三款最大馬力介於 100 匹至 180 匹的 1.4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及四款最大馬力介於 95 匹至 160 匹的柴油引擎。

在動力配置方面,原廠也將提供新一代 Astra 多樣化的汽、柴油選擇,目前公布的資料中,包括了三款最大馬力介於 100 匹至 180 匹的 1.4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及四款最大馬力介於 95 匹至 160 匹的柴油引擎,而這些動力單元除了將有出色的節能表現,也將全數符合最新的 Euro 5 廢氣排放標準。

五門掀背率先發表,2010 年有望登台

最後 Opel/Vauxhal 表示,新一代的 Astra 將會在 2009 年 9 月份所舉辦的法蘭克福車展之中進行全球首演,並於年底前在歐陸地區展開販售,而車系中超過半數消費者選購的五門掀背車型,將會成為率先發表的車型,而包括三門掀背等其它車系成員也將會在隨後陸續登場。

國內市場部分,隨著 Opel 新世代車款的產品力大幅提升,總代理裕隆通用對新車導入也更為積極,除將在今年底引進新一代 Corsa,旗艦 Insignia 也將於 2010 年登台,而新一代 Astra 自然也在總代理規劃的導入名單,不過國內消費者最快也得要到 2010 年才能親身感受新一代 Astra 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