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l 全新 4 代 Astra 在今年五月原廠揭露了外觀定裝照後,接續著於六月公布內裝細節及照片,最後在九月份的法蘭克福車展進行成車首演亮相。Opel 以一連串的行銷手法,一路吸引著歐陸消費者的胃口,目前看來 Opel 廠方可著手收效,全新 Astra 正排程進入德國、西班牙、荷比盧等國家市場,在此同時原廠已接獲訂單超過 45,000 輛,可見 Astra 車系世代耕耘獲得了歐陸不少消費者的肯定。全新全新 4 代 Astra 入門車型 1.4 汽油引擎版,售價落在 15,900 歐元。

首批即將銷往德國、西班牙、荷比盧等國市場的 Opel 全新 4 代 Astra,目前已接獲訂單超過 45,000 輛,入款車款 1.4 汽油引擎版,售價落在 15,900 歐元。

在 Opel Insignia 的設計獲得眾多市場的肯定後,Opel 依循 Insignia 所開創新品牌風格的設計主軸同樣也落在 Astra 之上。除外觀了依循了 Insignia 流動的線條外,內裝亦能強烈感受到與 Insignia 一脈相傳的軸向,大量的導入了高階材質,讓 Astra 的車室鋪陳出不同於同級車的高級質感。也因此 Astra 在上市之前就以所屬小型車級距獲得了歐洲 Auto Bild 雜誌所選出的 Golden Steering Wheel 金舵獎。至於 2009 年歐洲年度風雲車大獎,Astra 則是獲得 221 分的積分排名第 3 名。

Opel 依循 Insignia 所開創新品牌風格的設計主軸同樣也落在 Astra 之上,讓 Astra 的車室鋪陳出不同於同級車的高級質感。

Opel 同時強調了對於全新 Astra 的操控性能的自信與動感,特別是創新研發的車輛後懸吊系統,利用複合材質打造的後軸與瓦氏懸吊配置,另外由廠內中高級車款所運用的安全及舒適配備,也都跨級距運用至 Astra 車內,例如 Opel 專屬 FlexRide 電子底盤系統、AFL+雙氙氣主動式前車燈、Opel Eye 車前攝影監控系統,複合車道偏離警式與道路標誌判讀、人體工學運動桶椅,以及同樣運用在全新 Corsa 之上的 FlexFix 多功能置物架,都將列為廠內標配或選配物件。

車長約莫在 4.4 米的新一代 Astra 車系,軸距較現行車款增加了 71mm,預料將能創造出更為寬敞的車室空間,而全新的後軸設計,也將對於新車的操控與舒適表現有所助益。
廣  告

在動力配置方面,原廠也將提供新一代 Astra 多樣化的汽、柴油選擇,特別在德國市場上,更有 5 具汽油引擎與 4 具柴油引擎用以搭配。動力輸出範圍自 87 匹最大馬力至 180 匹不等。其中包括了一具 95 匹馬力的 1.3 CDTI ecoFLEX 引擎,擁有驚人的低油耗效能,平均油耗數據達到 23.8km/l,同時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僅有 109g/km,完全符合最新的 Euro 5 廢氣排放標準。

在動力配置方面,原廠也將提供新一代 Astra 多樣化的汽、柴油選擇,特別在德國市場上,更有 5 具汽油引擎與 4 具柴油引擎用以搭配。

國內市場部分,隨著 Opel 新世代車款的產品競爭力大幅提升,總代理裕隆通用對新車導入與品牌運作也趨向積極,除了 11 月已發表的新一代 Corsa,另外旗艦 Insignia 也將於 2010 年登台。當然新一代 Astra 自然也在總代理規劃的導入名單,目前認證車正在運往台灣的路上,須經過長約半年的認證手續,所以國內消費者最快也得要到 2010 年第三季以後,才能親身感受新一代 Astra 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