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法蘭克福車展率先曝光,緊接年底歐陸開賣起跑的全新 Opel 第 4 代 Astra 車系,在德國原廠早已安排好的產品佈線下,今年度 Astra Sports Tourer 跑旅產品亦正式發表。在外觀上不僅保有 Astra 車系特有稜角、飽滿與有力的均衡感,多元的引擎動力編成,更是 Opel 品牌的奧援提供,並加入了全新 Start/Stop 引擎怠速熄火裝置,更進一步控管燃油、排放之綜效表現。全新 Astra Sports Tourer 將在 2010 年 10 月舉行的巴黎車展進行全球首演,並於 11 月歐陸上市。

Opel Astra Sports Tourer 跑旅產品正式發表,在外觀上不僅保有 Astra 車系特有稜角、飽滿與有力的均衡感,多元的引擎動力編成,更是 Opel 品牌的奧援提供,產品將於 11 月歐陸上市。

猶記全新 4 代 Astra 五門掀背去年開賣時,Opel 宣稱手上已接獲數達 4.5 萬張訂單,在統計之下,產品歐陸上市半年期間,接單車輛更拉拔至 16 萬輛,由此可見 Astra 車系於歐洲國度中受歡迎程度。同時在車身形式的選擇上,歐陸消費者的口味挑選,更帶有地緣、人文等特色,以旅行車型為例,平均佔有 Astra 車系內 25%之強。而全新 Astra Sports Tourer 的發表,更是 Opel 品牌 50 多年來打造旅行車的智慧結晶,因為早在 1953 年代表歐陸第一輛旅行車的 Opel Rekord CarAvan,就已為這項基礎建立了傳統。

1953 年代表歐陸第一輛旅行車的 Opel Rekord CarAvan,為 Opel 打造旅行車之傳統奠定了基礎。同時在車身形式的選擇上,歐陸消費者的口味挑選,更帶有地緣、人文等特色,以旅行車型為例,平均佔有 Astra 車系內 25%之強。

拉長車身,銳利依舊

在旅行車的形體之內,全新 Astra Sports Tourer 以拉長的車身與完整的第三廂空間,有別於 Astra 五門掀背車型。得利於此的行李廂置物空間,在搭配 FlexFold 分離式可倒座椅後,置物容積可由 500 公升放大至 1,550 公升,同時總長度更達到 183.5 公分。在前排駕駛艙部分,比起上一代旅行車,整合出多達 2 倍之零碎空間運用,同時座椅更可選配 AGR 人體工學車椅。

Astra Sports Tourer 的外觀造型,以車頭比例更顯短捷,組合上銳利的頭燈組、銀白燈眉與網格狀水箱護欄,最後由隆起的引擎蓋鈑件,將線條順勢帶入車側,同時車尾保險桿的厚實度,則進一步提供 Astra Sports Tourer 視覺上的結實、堅固感受。

即便有了如此寬裕、實用的置物空間,Astra Sports Tourer 的外觀造型並不因此而折損氣魄。車頭比例因此而更顯短捷,組合上銳利的頭燈組、銀白燈眉與網格狀水箱護欄,最後由隆起的引擎蓋鈑件,將線條順勢帶入車側。側窗開口隨著頂篷於尾部逐漸下削,呈現 Coupe 車型般的流利線條,最後停止於厚實的 D 柱之前,緊鄰的後車燈組,同樣是以稜角與圓弧合成的不規則狀呈現,配合飽滿的尾門,顯得相當適合,同時車尾保險桿的厚實度,則進一步提供 Astra Sports Tourer 視覺上的結實、堅固感受。

得利於行李廂置物空間的大容量,搭配 FlexFold 分離式可倒座椅後,置物容積可由 500 公升放大至 1,550 公升,同時總長度更達到 183.5 公分。

在底盤懸吊的運用上,Opel 原廠技師表示,Astra Sports Tourer 之 Mechatronic 機電整合底盤,擁有與 Astra 五門掀背同樣的靈活與舒適性,在軸距以相同之 2,685mm 設定,前後輪距則寬達 1,544mm 與 1,558mm。利用複合材質打造的後軸與瓦氏懸吊配置,在整體調校上賦予更強的荷重能力,而 Opel 獨有之 FlexRide 電子適應性底盤系統,在調整至 Sport 模式下時,不僅底盤能回饋穩定且有力的支撐力道,在電子節氣門與方向盤轉向上亦提供更為靈敏之反應。

廣  告

引擎加入 Start/Stop 怠速熄火科技

在 Astra Sports Tourer 動力引擎的編排上,Opel 廠方排出 8 具不同動力輸出之汽柴油引擎提供消費者選擇,動力數據以最小 95 匹馬力一路擴及至 180 匹動力旗艦版本。值得一提的是,本次 Astra Sports Tourer 上擁有全新加入陣容的 1.4 升渦輪汽油引擎,以 120 匹馬力版本搭配一具 6 速手排變速系統;同時 140 匹馬力版本則附加 6 速自排變速箱提供選擇。

Astra Sports Tourer 動力引擎的編排,以 2.0 升 CDTi 引擎 160 匹馬力為柴油旗艦,峰值扭力達到 38.7kgm,同樣以 6 速手排變速箱作為傳動搭配,在油耗表現上平均擁有 19.6km/l 之成績,二氧化碳排放量則達 134g/km 之譜。

在柴油引擎動力上,以 2.0 升 CDTi 引擎 160 匹馬力為柴油旗艦,峰值扭力達到 38.7kgm,同樣以 6 速手排變速箱作為傳動搭配,6 速自排變速箱為選擇項目之一。在油耗表現上平均擁有 19.6km/l 之成績,二氧化碳排放量則達 134g/km 之譜。為了方便消費者操作與培養節能駕駛習慣,所有搭載手排變速箱之 Astra Sports Tourer,都將提供換檔時機提醒系統,同時 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將由 ecoFLEX 1.3 升 CDTi 柴油引擎版本之 Astra Sports Tourer 開始,逐漸編入 Astra 全車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