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距離今年 10 月 2 日開幕的巴黎車展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然而 GM 汽車集團旗下的 Opel 品牌卻於日前提前公佈其巴黎車展參展相關資訊,並且將以「Emotion and Motion for the Future」情感與動感的未來為主題,釋出其參展陣容與計畫。將有 GTC Paris Concept、Astra Sports Tourer 兩款車的全球首演;動力編成加入三具柴油引擎的 Meriva 車系;二氧化碳排放量更低的 ecoFlex 家族陣容,以及計畫於明年量產的 Ampera 電動車等,都將於今年巴黎車展中亮相。

雖然距離 10 月開幕的巴黎車展還有一個多月,但 Opel 已提前公布巴黎車展參展陣容,圖中的 Astra Sports Tourer 將首度公開亮相。

GTC Paris Concept、Astra Sports Tourer 全球首演

出自 Richard Bach 著名小說《天地一沙鷗》中的「速度便是純粹的美麗」,這句話成了 Opel 打造 GTC Paris Concept 的靈感。在巴黎車展中,這輛將融合車輛動態特性與城市美麗的 GTC Paris Concept 將會首度現身。Opel 表示,其將會帶著運動化與緊湊的外表,讓人驚豔的面貌與比例,呈現未來 Opel 家族可能會採用的設計語言。

今年巴黎車展,Opel 也將帶來以 Richard Bach 名著《天地一沙鷗》中「速度便是純粹的美麗」一句為靈感的 GTC Paris Concept,呈現未來 Opel 可能的設計語彙,雖然目前仍未有實體的圖片可供參考。

另一款將於巴黎車展首度公開亮相的,便是 Opel 第 4 代 Astra 車系的旅行車版本 Astra Sports Tourer。外觀方面 Astra Sports Tourer 依然保有 4 代 Astra 五門掀背車型銳利的線條與元素,然而再拉長的車身營造的完整第三廂空間,搭配 FlexFold 分離式可傾倒座椅的幫助下,能夠提供 500 至 1,550 公升不等的置物空間,並且最長能夠容納長達 183.5 公分的物件。另外,在能夠選配 AGR 人體工學座椅的座艙外,Opel 也為追求實用的旅行車買家於車室內尋得另外 25 公升的零碎置物空間,較前代車型成長達到 2 倍之多。

Astra Sports Tourer 不僅擁有 500 至 1,550 公升的行李箱容積,同時多達 25 公升的零碎置物空間也較前代車型成長 2 倍之多。

動力陣容上,原廠則搭配 8 具不同動力輸出汽、柴油引擎供消費者選用,動力輸出由入門 95 匹至動力旗艦的 180 匹馬力不等,變速箱則是標配 6 速手排變速箱,同時提供換檔時機指示,讓消費者能用最節能的方式駕駛。另外 ecoFlex 1.3 升 CDTi 柴油動力車型,還將導入 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使其擁有更佳的節能表現。而 Astra Sports Tourer 也將搭配 FlexRide 電子適應性底盤系統,在 Sport 模式下時,底盤不僅能回饋穩定且有力的支撐力道,電子節氣門與方向盤轉向上亦有更為靈敏之反應。

藉由巴黎車展的機會,Opel 也將 Meriva 的動力陣容完整呈現,將仍為推出上市的三具柴油動力,一併展現給消費者。

更為環保的產品陣容

藉著巴黎車展的機會,Opel 也將向世人展現更為環保的家族產品。於今年日內瓦車展亮相的五人較旅車款 Meriva,8 具動力編成中,2 具柴油引擎與 3 具汽油引擎目前已提供消費者選購,在本屆巴黎車展,Opel Meriva 的動力陣容將會完整呈現。包含較前代增加 21%動力輸出來到 95 匹馬力,並且降低 11.2%二氧化碳排放量達到 119.2g/km 的 1.3 升 CDTI ecoFLEX 引擎。以及平均油耗 19.2km/l,分別擁有 110 匹與 130 匹馬力、30.5 公斤米扭力的兩具 1.7 升 CDTI 柴油引擎。另外,所有柴油引擎也將搭配微粒濾清器,同時符合 Euro 5 排放標準。

同時更藉由 ecoFlex 家族車款,展現 Opel 品牌在環保節能表現上的成就。

除了動力陣容完整的 Meriva 車系之外,Opel 同時也將旗下 ecoFlex 家族帶往巴黎車展會場,展現其產品的環保實力。在本屆巴黎車展中,Opel 將展出導入 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的 Corsa 1.3 CDTI 車型以及 Agila 1.2 汽油車型。導入怠速熄火系統後,Agila 1.2 將擁有 20.0km/l 的油耗表現以及 116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而 Corsa 1.3 CDTI 則是具有 25.0km/l 的油耗、105g/km 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數據。另外,Meriva 與 Insignia 的 ecoFlex 車型也將同場亮相,分別以 22.2km/l、20.4km/l 的油耗,與 119g/km、129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展現 Opel 產品的環保實力。

藉由導入 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Corsa 1.3 CDTI 車型以及 Agila 1.2 汽油車型都擁有更出色的油耗及排放表現。

Ampera 電動車同場加映

在上述的成員之外,Opel 旗下採用 5 門掀背、標準 4 座家庭用車設定的 Ampera 也將一同出席。這輛運用 E-REV (Extended-Range Electric Vehicle) 接續行駛動力概念打造的電動車,以電動馬達搭配一具辦演發電機角色的小型內燃機,最大約有 500 公里的續航力,若僅依靠電池組供應馬達電力,則具有大約 60 公里的零排放行駛能力。而 Ampera 首批試生產的測試車輛也於 4 月底於美國密西根州的 GM 產線下線,為 Ampera 的量產上市跨出了第一步。而正式量產上市,目前則是規畫在 2011 年底於歐陸上市,英國市場則會推出掛上 Vauxhall 廠徽的右駕版本。

Opel 旗下的電動車 Ampera 也將於今年巴黎車展一同現身,同時預計於明年量產上市。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