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軍 Opel 汽車巴黎車展的世界首發品-Opel GTC Paris 概念車正式曝光,在 Opel 設計總監 Mark Adams 對團隊的期許下,Opel GTC Paris 兼容 Opel 最具情感的設計概念,以雕塑性的藝品,納入德制精神的精確度。作品大致述說著 Opel 產品編成的下一步規劃,表達「Distinctly a new Opel」新 Opel 的明確未來,利用前衛的外觀設計,來明證產品的性能展現。

出自 Richard Bach 著名小說《天地一沙鷗》中的「速度是純粹的美麗」,這句話成了 Opel 打造 GTC Paris Concept 的靈感。概念作品並將會在 2010 年巴黎車展進行全球首發。

Opel GTC Paris 概念的設計緣起,出自於 Richard Bach 著名小說《天地一沙鷗》內的一句名言:「Speed was pure beauty 速度是純粹的美麗。」意謂透過速度的特質來展現車輛動態的拉曳線條、美麗的雕塑立體面與有力的肌理紋路。三門掀背設計的車體,是品牌相當慣用的產品類型,Mark Adams 亦表示,Opel GTC Paris 要表達 Opel 品牌的設計能量,讓這輛車展現視覺震撼性,來強化品牌的運動特徵。

搭載 2.0 升直列四缸渦輪汽油引擎的 GTC Paris,在排氣尾段的安排上,擁有方形雙出式設計,俐落的尾臀線條與寬車身,讓人期待起車輛的動態展現。
廣  告

由廠方釋出的電腦繪圖中,那動感與光影豐富的概念作品,加上成熟的外觀打造,不禁讓人期待起 GTC Paris 量產的可能性。車頭下氣壩華麗的空力鈑件,以彰顯出車輛的性能訴求,霧燈預留處一道 LED 晝行燈條,點綴出光亮的科技象徵。車側豐富的鈑件折線,不僅有 L 型的下腰線於車門底部的輝映,後葉子板上的側臀線,更帶出寬體後軸的霸氣車格。在車前後燈組的內部發光體使用,GTC Paris 更利用 LED 燈條,打造出亮眼的視覺效果。

一道劃過的側臀線,在光影之下與斜背式車尾拉曳出順滑的曲面,更利用鍍鉻飾條的勾邊,突顯車輛頂篷的俐落。
車頭下氣壩華麗的空力鈑件,以彰顯出車輛的性能訴求,霧燈預留處一道 LED 晝行燈條,點綴出光亮的科技象徵。

同時為了成就車輛動態的運動表現,寬體沉穩的 GTC Paris 在懸吊的使用上,以機械式 FlexRide 懸吊配合前電子限滑差速器,並計畫搭配達 21 吋的大腳車胎。動力系統,配以一具 2.0 升直列四缸汽油引擎,搭載渦輪增壓科技與缸內直噴系統,連結 6 速手排變速箱,詳細的動力數據尚未曝光。不過車輛將配備有 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希冀能於強大的動力下,同時提供市區行駛的節能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