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l 日前宣告,將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發表以創造輕鬆、自在乘車氛圍的概念車作品──Zafira Tourer Concept。

就在 2011 年日內瓦車展即將揭幕前夕,Opel 宣告將在日內瓦車展帶來一輛全新概念車作品,以創造舒適、寬敞、具有彈性,讓車主能夠盡情坐擁舒適空間、讓人放鬆心靈的旅行車──Zafira Tourer Concept。Opel 同時藉由 Zafira Tourer Concept 展現 Flex7 座椅的最新概念,為車室內創造最具彈性的空間。

放鬆身心的偷閒空間

Opel 表示,Zafira Tourer Concept 旨在創造一個能讓人放鬆身心的舒適車款,透過大面積的玻璃車頂,搭配嵌在窗框之內的 LED 照明,不僅能夠帶來明亮的車室,同時也能藉由不同的 LED 光源,帶來不同色澤的黃光照明,帶來溫馨、舒適,猶如家中的車室,為車主與乘客創造自在、放鬆的氛圍。

透過不同 LED 光源的投射,能為車室內部帶來不同的氣氛。以黃光為主的色調,也能創造溫馨而溫暖的氛圍。

與自在氛圍搭配的,為 Opel 全新設計的 Flex7 座椅系統,這套三排、七人座的座椅系統,不僅能讓第三排完全收摺與行李廂底板齊平,第二排座椅也能由三人座變回獨立雙座。憑藉第二排中央座椅的折疊,不僅能夠將左右兩側座椅區別,乘為兩張獨立的座椅,同時也能搖身一變成為舒適的後座中央扶手。不僅如此,Opel 也為其搭配獨特的電動調整頭枕,當車輛行進時,因為安全考量頭枕會停留在垂直的位置。當車輛靜止、設定為休息模式時,頭枕便會選轉 90 度成為水平狀態、並稍向前傾,讓人能夠盡情放鬆。

Opel 同時藉由 Zafira Tourer Concept,展現最新的 Flex7 座椅系統。

在中控台操作介面上,中央的觸控式螢幕佔據了視覺的焦點,下方則為傳統旋鈕式的溫度調整介面,搭配觸控式的空調系統面板,讓中控臺介面在車室的溫馨氛圍之餘,也能擁有科技色彩。後座方面,前座椅背後方安裝了能夠與平板電腦相容的支架,讓後座乘客能夠輕鬆的上網瀏覽,或是享受多媒體娛樂,使得乘車也能相當有趣。

中控臺中央的觸控式螢幕與下方觸控式空調面板,在舒適的氛圍外也帶來幾分科技感。後座則是全然的舒適感受,搭配前座椅背後方能夠與平板電腦相容的支架,讓乘車也多了分趣味。

舒適內在之外的動感外表

在外觀上,Zafira Tourer Concept 採用與 Ampera 電動車相近的車頭設計,獨特的頭燈造型在車頭劃下一道「X」字樣線條,搭配鑲嵌入倒梯形水箱罩中的廠徽與飛翼飾條,以及下方的大面積梯形進氣壩,帶來極為動感且前衛的面容。車側方面,則是選用與 Astra Sports Tourer 相似的線條,運用類似曲棍球桿的設計讓窗框由前向後上揚,勾勒出動感十足的側腰曲線。

車頭面容與 Ampera 電動車相近,同樣在正面勾勒出「X」形的線條,車側則運用類似曲棍球桿的設計讓窗框由前向後上揚,寫下出動感十足的側腰曲線。

Opel 表示,Zafira Tourer Concept 整體車身線條的設計都考量了空氣力學的因素,就連車側後視鏡外型亦是考量空力設計後的產物,除了減少空氣阻力之外,也就風切聲等環節進行精進,為的是帶來安靜且舒適的乘座感受。此外,Zafira Tourer Concept 將搭配 Opel 旗下的 FlexRide 自適應式懸吊系統,為其提供舒適且安全的行車感受。

廣  告

動力方面,Opel 表示在 Downsized 的概念之下,Zafira Tourer Concept 引擎蓋下的動力將會是一具 1.4 升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不以性能的表現為訴求,而是期望帶來舒適、節能的動力心臟,與內裝、懸吊與車身設計等,創造出能夠自在放鬆的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