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前率先以廠徽照片露出的 Opel 全新電能概念車,現在有了整體身型與資訊公佈,Opel 並將此概念作品正式定名為 Flextreme GT/E concept。以 Opel 廠方未來科技發展趨勢而言,電能車款將扮演重要的角色,以取代對於石化能源的依賴。這輛身長達 4.7 米的 Flextreme GT/E 電能概念車,代表的正是廠內中大型電動車的第一輛實踐作品。

日前露出一張「浮出廠徽」的 Opel 全新電能概念車,現在有了整體身型與資訊公佈,Opel 並將此概念作品正式定名為 Flextreme GT/E concept。

Flextreme GT/E 之主要傳動來自電能前輪驅動馬達,電力提供自鋰離子電池模組,以 230 伏特電壓回填電力,可於 3 小時內達到 100%電力回充。馬達輸出數據最高可達 120kW;同時扭力峰值為 37.7kgm。車輛行駛 0~100km/h 加速度可於 9 秒內完成,最高時速超過 200km/h。Flextreme GT/E 以純電力行駛範圍約 60km 之遙,然配合搭載的 1.4 升 4 氣缸汽油發電機電力提供,可擴充車輛最大續航力至 500km。

Flextreme GT/E 以 OpelE-REV 接續行駛動力運作模式(extended-range electric vehicle )。動力配置上以電動馬達輸出動力 120kW;同時扭力峰值為 37.7kgm,配合搭載的 1.4 升 4 氣缸汽油發電機電力提供,可擴充車輛最大續航力至 500km。
廣  告

在外觀設計上,Flextreme GT/E 以五門四座,加上極為前衛的低矮 coupé造型打造,流線與光滑的線條造就了 0.22Cd 風阻係數值。車頭以貼地的水箱護罩加上下氣壩融為一體,佐以上半部的蜂巢網格與下半部的類似積體電路板花紋設計;置於中央的 Opel 廠徽在向前浮出後,車輛主充電座正配置於此。車頭燈內置 LED 燈組,造型如同鐮刀般各置左右,完全彰顯了車頭的霸氣。

Flextreme GT/E 以前衛 coupé造型打造,水箱護罩加上下氣壩融為一體,佐以上半部的蜂巢網格與下半部的類似積體電路板花紋設計。
在車側部分,Flextreme GT/E 鈑件豐富流暢,加上多變的窗框與跳脫傳統的 B 柱、C 柱概念,讓 Flextreme GT/E 的車側前衛動感。

在車側部分,Flextreme GT/E 鈑件豐富流暢,加上多變的窗框與跳脫傳統的 B 柱、C 柱概念,讓 Flextreme GT/E 的車側前衛動感。全車不見傳統門把,令車側線條完全平滑,沒有多於的接縫,車門開啟方式,則利用光感應開啟,利用乘客輕觸車門感應器,來完成車門啟閉。同時傳統車側後照鏡,也在 Flextreme GT/E 之上省略,改用內建於 A 柱上的針孔鏡頭,以攝影畫面達到車側後方車況路況觀測。在輪圈與輪胎的選用上,Flextreme GT/E 配以 21 吋合金圈,套上 195/45R21 低滾動阻力胎。

Flextreme GT/E 的車尾匯聚著車身兩邊的側窗、由車頭擋風玻璃延伸至車頂,最後劃向尾部,擴成整面的後擋風玻璃。

因特殊的車尾設計之上,Flextreme GT/E 並無加裝一般尾翼式擾流板,Opel 在此為其裝上專屬擾流裝置。當 Flextreme GT/E 車速超過 50 km/h 之上,後輪葉子板後方便會伸出兩道 350mm 長之片狀擾流葉,導引後輪驅氣流之順暢。

由後輪葉子板後方伸出的兩道 350mm 長之片狀擾流葉,於 Flextreme GT/E 車速超過 50 km/h 之後便會自行啟動,導引後輪驅氣流之順暢。

Flextreme GT/E 的車尾給予強而有力的視覺感官,車身兩邊的側窗、由車頭擋風玻璃延伸至車頂,最後劃向尾部,擴成整面的後擋風玻璃,全數匯聚於車尾。在傾斜的 C 柱左右,玻璃用料成為主體,提供了車內寬闊與明亮的視覺空間。方正的尾廂空間,有點類似 Insignia Sports Tourer 般的旅行車設計。而 Flextreme GT/E 尾燈的設計全數呼應了車頭燈配置,內部燈組亦採以 LED 為光體原件。

Opel Flextreme GT/E Concept 將於 3 月 4 日至 14 日第 80 屆日內瓦車展上進行實體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