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法蘭克福車展,德國 Opel 正式推出第四代 Astra 車系,以全新動感造型演繹 Opel 新一代家族容貌;而同年底 Astra 車系亦在歐洲市場開始販售,並獲得不俗的市場迴響。為了滿足消費者對環保節能產品的需求,Opel 近期針對 Astra 1.3 CDTI ecoFLEX 柴油車型,提供 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使 Astra 不論在燃油效能或廢氣排放上皆更具優勢。

Opel 為旗下 Astra 1.3 CDTI ecoFLEX 柴油車型導入 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使 Astra 不論在燃油效能或廢氣排放上皆更具優勢。

Astra 1.3 CDTI ecoFLEX 柴油車型所搭載的 1.3 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提供 95 匹最大馬力與 19.3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箱搭配五速手排設定,並具備換檔指示燈,提示駕駛最佳的換檔時機。同時,水箱護罩內置的可變式進氣裝置,則可依不同的行進速度,關閉或開啟進氣柵門,以就空力效應作最佳化配置。

在導入 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後,Astra 1.3 CDTI ecoFLEX 油耗成績提升至 25.6 km/L;二氧化碳排放量也降低為 104 g/km。

在結合 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後,Astra 1.3 CDTI ecoFLEX 在油耗水平與二氧化碳排放量上皆有同步增長。油耗方面自原先的 24.4 km/L,提升至 25.6 km/L;二氧化碳排放量則自原先的 109 g/km 降低至 104 g/km。同樣的動力系統搭載於 Sports Tourer 旅行車型上,油耗成績與二氧化碳排放量上則為 24.4 km/L 和 109 g/km。

廣  告

除了 Astra 車系之外,Corsa 與 Insignia 車系同樣也提供 ecoFLEX 節能車型可供選購。此外, Opel 也積極投資約 10 億歐元,以開發更具環保節能概念的動力系統。未來包括 LPG 液化石油氣和 CNG 壓縮天然氣等替代性燃料、Opel Ampera 等 Extended-Range 半電動車款、Hybrid 油電混合車款、純電動車等皆是 Opel 所欲發展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