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的 Astra 車系推出以來,以充滿科技氛圍的設計,引領了新世代的家族造型,也讓世人對於 Opel 這個品牌有了全新的形象,不過雖然車系中陣容龐大,但卻獨缺家庭買家喜好的三箱四門房車版本,相信會讓不少人感到遺憾,有鑑於此,原廠將在十一月初舉辦的土耳其伊斯坦堡車展中,正式向世人介紹新一代 Astra 車系的三箱車型。

Opel 將在十一月初舉辦的土耳其伊斯坦堡車展中,正式向世人介紹新一代 Astra 車系的三箱車型。

根據負責 Opel 品牌在歐洲地區行銷事務的高級主管 Alain Visser 表示,之所以會選擇伊斯坦堡車展,作為 Astra 車系在三門、五門掀背車款,以及實用的旅行車和拉風的硬頂敞篷版本之外,第五種家族成員的亮相場合,是因為這項車展乃是土耳其當地規模最大的車展活動,而土耳其也正是四門三箱車型最主要的銷售市場之一,因此他們便做出了這項決定。

廣  告

設計力求平衡

根據 Opel 所提供的資料顯示,在土耳其市場四門三箱車型的銷售比率約為 67%,而新一代的 Astra 車系推出以來,在去年春天已經達成了生產百萬輛的里程碑,東歐以及中歐地區的銷售成績,在今年前九個月也達到了 60,000 輛,比起去年同期有高達 20%的成長,其中有高達 10,000 輛是土耳其市場所貢獻,也可見當地市場的重要性。

對於新推出的四門三箱車型,Opel 原廠表示將會在力求平衡的設計之中,延續新一代 Astra 其他車型所展現的動感特性,而移植至旅行車版本的長軸距,讓新車得以擁有頗為寬敞的乘坐空間,多出一截的車尾設計,也造就了 500 公升的行李箱容積,而包括氙氣頭燈、上坡起動輔助系統(HSA)、以及電子加熱系統 Quickheat 等,也都名列在配備清單之中。

厚實的 C 柱和大面積尾燈設計,讓四門三箱車版本的 Astra 看來頗有 Vectra 的氣息。

明秋開賣

四門三箱車版本的 Astra 會在波蘭的 Gliwice 生產,以便就近供應中歐以及東歐地區對於此類產品的需求,新車會有汽油和柴油各兩種的動力單元,最大馬力輸出介於 90 匹至 140 匹之間,並於 2007 年秋天正式開賣;至於國內部份,詢問總代理裕隆通用的結果,目前對於四門三箱車版本的 Astra 引進仍在評估之中,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預計在今年底之前,搭載 1.9 升 CDTi 柴油引擎的 Astra 五門掀背車款,就將會和國人見面,加入近來熱鬧的進口柴油車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