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甫發表新一代掀背小車 Corsa 的德國車廠 Opel,為了能夠更貼近買家的需求,特別針對歐洲當地居住在都市地區的年輕族群進行調查,結果顯示,無論是和死黨一同出遊,或是和心愛的另一半甜蜜約會,車輛已經成為他們增添生活樂趣不可或缺的夥伴,而其中透過駕駛所帶來的樂趣,更是讓人難以抵抗。

根據調查結果顯示,汽車在歐洲都市地區的年輕族群心目中,除了是做為代步之用的交通工具,更已經在社交活動中扮演重要角色。

這項由 Opel 所進行的調查,在歐陸包括比利時、法國、德國、匈牙利、義大利、荷蘭、西班牙以及英國等八個主要國家,訪問了 1,601 位居住在都市,年齡介於 20 至 29 歲的族群,希望得知對他們來說什麼是樂趣;而根據調查結果顯示,汽車在歐洲都市地區的年輕族群心目中,除了是做為代步之用的交通工具,更已經成為社交活動的重要角色。

廣  告

分別有 93%和 86%的受訪者,最常在車上所做的事是和好友交談以及假日出遊,而其中女性受訪者較男性更喜愛在車上和好友聊天,另外也有 77%的受訪者,讓車輛成為發生浪漫邂逅的場合,其中男性的比例則要高出女性不少。也正因為車輛成了年輕族群的社交場合,因此有四分之三的受訪者表示,當他們購買新車之後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載著好友上路兜風,另外有 44%的受訪者也表示,他們會立刻透過配件,讓愛車充份展現個人風格。

有 28%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拿到新車後最想做的事,是測試愛車究竟能夠跑多快。

對於年輕世代來說,透過駕駛所能得到的樂趣,顯然讓他們難以抵抗,而即便目前並未擁有車輛的受訪者,也有超過六成對於駕駛所帶來的樂趣感到十分享受,除了單純的駕車之外,對於速度的追求更是不少人的最愛,有 28%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拿到新車後最想做的事,是測試愛車究竟能夠跑多快,而其中居住在英國地區的受訪者比例要來得最高。

根據這樣的調查結果,Opel 表示居住在歐洲都市的年輕族群,顯然對於想要從車輛中獲得什麼,有著非常清楚的概念,而不論在收入、嗜好、個人喜好等方面的差異,擁有一部屬於自己的車,或許將是能夠衡量他們生活之中,是否充滿樂趣的重要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