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a GTC 2.0T,匯集 Opel 頂尖科技於一身,展現打造最強性能鋼砲的豪氣。

國內車壇再添鋼砲一員,裕隆通用汽車旗下品牌 Opel,9 月 30 日於全新開幕的新店旗艦店,正式向國內消費者介紹三門掀背車 Astra GTC。Opel 表示,此次將推出 1.8、1.8 S 與 2.0T 三款 Astra GTC,價格分別落在 89.8、101.8 與 125.8 萬元,搭配首波購車加贈配備,讓 Astra GTC 強力挑戰其他性能鋼砲。

同國操戈,直指德系勁敵

Astra GTC 2.0T 以 18 吋五幅鋁圈、獨特先進的外觀設計,流露 Opel 當家鋼砲的性能風格。

由於歐系掀背性能鋼砲已有數十年的發展歷史,亦成為歐洲市場中個性化性能化選擇的主力產品,是所有希望爭奪年輕市場的車廠所投注大量精力之所在。Astra GTC 如何在強敵中脫穎而出,答案就在強勁的動力與全車的科技化操控配備。頂級款 GTC 2.0T,搭配 2.0 升 Turbo ECOTEC 渦輪增壓引擎,以 200 匹馬力與 26.7 公斤米的動力輸出,具備與 Golf 2.0 GTI、Audi A3 Sportback 2.0T 平起平坐的動力水準,搭配密齒比六速手排變速系統,0-100 公里加速度有 7.8 秒的成績;另一款 1.8 升 ECOTEC 引擎則有不弱的 125 匹馬力輸出。

Astra GTC 最讓人感興趣的即是繁複的操控科技,其中全車系均搭配 IDS 互動式操控系統,以結合 CBC 彎道煞車控制系統、PBA 緊急煞車輔助系統、ABS、EHPS 電子液壓輔助轉向系統等四大主系統,讓操控表現達水準以上。然而,極度強調運動性能的 Astra GTC 2.0T,則以更精進的 IDS+智慧動能操控系統,此系統結合 ESP Plus 動態穩定系統、UCL 轉向不足控制邏輯、TC 進階循跡穩定控制系統、CDC 主動式電子式避震器、EHPS 等多重駕控輔助系統,並搭配具備整合功能的 Sport 跑車操控模式,大量運用的操控科技讓 Astra GTC 有著截然不同以往的行路表現。

品牌旗艦店,帶頭推廣德國文化

裕隆通用公司與德國文化中心,攜手為 Opel 品牌建立德國的科技文化形象。

為了強化 Opel 品牌的德國形象,此次發表會相當少見地,邀請德國文化中心主任 Jürgen Gerbig 擔任 Astra GTC 產品代言人。Jürgen Gerbig 表示,在德國人的心目中,OPEL 與 M.Benz 同屬最具建廠資歷的汽車品牌,在德國當地及歐洲消費者心目中,亦佔有重要地位;因此,德國文化中心將與 Opel 合作,展出許多德國新銳藝術家與音樂家作品,希望透過與總代理裕隆通用長期的合作計畫,讓更多對德國新文化藝術有興趣的民眾,除了在德國文化中心館之外,未來亦能夠到全省 Opel 展示據點,在賞車同時亦能接觸德國豐富的藝文音樂訊息。

性能配備完善,獲得五星撞擊成績肯定

安全性能方面,獲得 Euro-NCAP 五顆星撞擊成績的 Astra GTC,搭配 SRS 雙前座安全氣囊、雙前座側邊汽囊、ALF 主動轉向頭燈、DDS 輪胎失壓警示系統與少見的 HSA 坡道起步輔助系統,讓 Astra GTC 在強調性能之外,仍能兼顧完整的安全防護。為完整呈現德國新文化藝術簡約理念,GTC 在外型線條變化上,設計重點從引擎蓋的折線設計來傳達 GTC 的造型元素,代表科技、時尚,更是精湛工藝與美學的實體呈現。

Astra GTC 1.8 車型,車頭最大的差異再水箱罩的造型。

彰顯德國品牌,踏出復興之路

國人普遍對於德國車有一定程度的好感,因此強化 Opel 品牌的德國形象,對積極在市場上振作出發的 Opel,似乎成為一條可行之路。然而影響品牌最終的決定因素,仍在於產品的可靠度、完整維修體系與售後服務,新店品牌旗艦店的成立,已經看到 Opel 成功地跨出第一步,而日後長期與實地的表現,則是消費者更加期許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