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l 日前公布了將在 IAA 法蘭克福國際車展中展出的新車,Opel Astra TwinTop 雙門敞蓬跑車。隨著 Astra 房車、休旅車、GTC 性能版本等陸續發表,Opel 試圖以新的車型,再度炒熱市場話題。這一輛四人座的敞蓬跑車,採用新的電動液壓機構加上三片式硬頂,能在短時間之內輕易收折,而頂篷三片式的作法,讓關蓬之後的線條更纖長、更流線。

一改剽悍掀背小剛砲的形象,裸露之後的 Astra 更加性感。

Astra TwinTop 最引人注意的一點,就在於那三片式的電動硬頂敞蓬。在開篷的狀態下,Astra TwinTop 的後行李箱容積有 440 公升,即使關上頂篷也能擁有 200 工升的容量。後行李箱還用上一種名為「Easy Load」的系統,只要按一下按鈕,行李箱內的頂篷零件就能夠升起,增加實用性。除此之外,三片式的頂篷也讓車內空間有著合理的大小,不至於讓乘客太過壓迫,在整體車身比例方面,也來的更為漂亮。

三片式車頂使得 Astra TwinTop 的車身線條更為協調、平順。

在動力系統方面,Astra TwinTop 一共有四款汽油引擎,輸出動力從 120 匹到 200 匹,另外還有一具 1.9CDTI 共軌直噴柴油引擎,最大馬力 150 匹。頂級性能版本搭載一具 2.0 升 ECOTEC 渦輪增壓引擎,200 匹的馬力極速直攀每小時 230 公里,很是驚人。而 AstraTwinTop 還有一些獨樹一格的選用配備,像是主動式 IDS 互動駕駛系統底盤、電子無段阻尼調整系統、主動轉向氙氣頭燈,這些聽起來很炫的選配,讓 Astra TwinTop 可以傲然在同級對手之中。

紅色的內裝與敞蓬跑車的形象十分搭襯,不過後座空間不若想像中的寬敞。
繼承優點,也要繼承銷售量才好。

那充滿侵略性、有稜有角的外觀設計,在在告訴所有的人,TwinTop 絕對是 Astra 家族的一份子。然而,Astra TwinTop 的車身鈑件實際上卻有 70%以上是經過重新設計,為了配合敞蓬雙門的車型,並且做出最適合的車身比例,Opel 在這一方面下了不少功夫。實際上呈現出來的結果,的確也讓人感到欣慰。以往硬頂敞蓬車型開篷時的美艷動人,但是關篷之後詭異的比例,在 TwinTop 身上看不到了,取而代之的是同樣協調的長相。

新的 Astra TwinTop 前一代車款 Astra Cabrio 在市場上的表現還不錯,從 2000 年到現在已經賣出總共 55,000 輛,再加上 1993 年第一代敞蓬 Astra 以及 1987 年發表的 Kadett cabrio,銷售總量更達到 100,000 輛之多。TwinTop 繼承了前代車款成功的因素,要與 Opel Tigra TwinTop 這一輛雙座敞蓬車一起奮鬥,在市場上闖出自己的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