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05 年的底特律車展,GM 集團旗下的品牌 Saturn,發表了名為 Sky 的雙座敞篷小跑車,而今年三月的日內瓦車展中,同樣的一款車,竟化身為德國品牌 Opel 傳承經典車名的 GT,而 Opel 旗下首款運動休旅車 Antara,也成了 Saturn 的 08 年式新車 Vue,就在日前,Saturn 更宣布,在歐陸地區銷售表現亮眼的 Astra 車系,也即將要掛上 Saturn 品牌在北美銷售。

日前 GM 旗下的品牌 Saturn 宣布,在歐陸地區銷售表現亮眼的 Opel Astra 車系,即將要掛上 Saturn 品牌在北美銷售。

不同於先前的幾個例子,根據原廠表示,這個由比利時所生產的新成員,掛上 Saturn 品牌的 Opel Astra,仍將維持原先 Astra 的車名,在 2007 年底,加入由包括 Sky、 Aura、 Outlook,以及 Vue 等車款所組成的 Saturn 產品線,而這個新成員的加入,也將使得 Saturn 旗下的車款,沒有一個是推出超過 20 個月以上的,讓這個歷史並不算長的品牌,在北美地區市場上,成為最具活力的車廠一員。

廣  告

以 07 年式 Astra 為基礎

而即將登陸北美地區的 Astra 車系,將以日前 U-CAR 曾為讀者們報導,將在義大利 Bologna 車展中亮相的 07 年式車型為基礎,而雖然在歐陸地區,Opel Astra 有多種的車身形式,不過在考量了產品定位之後,掛上 Saturn 品牌導入北美市場的 Astra 車系,初期將僅有三門及五門的掀背車型。

除了 Astra 之外,Opel 旗下繼承傳奇車名的 GT 敞篷小跑車,以及首款運動休旅車 Antara,也分別以 Saturn 的 Sky 和年式 Vue 身份現身。

根據 Saturn 品牌的總經理 Jill Lajdziak 表示,充滿歐洲設計風格,以及優異動態表現的 Astra 車系,對於 Saturn 來說,是一項非常合適的產品,而這樣的合作形式,除了能讓兩個品牌在各自研發新車時,獲得較豐富的資源,更能向消費者展現,雙方在快速引進新產品,以及更新產品線上所做的努力,而在有了這樣的新方向之後,Lajdziak 希望在未來,Saturn 能夠吸引到那些原先有意購買進口品牌的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