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 crossover 風潮逐漸由北美吹向其他地區的的同時,各大車廠無不積極投入這個成長快速的市場,而 GM 集團在歐陸地區的品牌 Opel,繼 2005 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之中發表了 Antara GTC 三門 crossover 概念車之後,近日 Antara 的五門量產版本也終於亮相了。

備受期待的 Antara 兼具了充滿動感的設計手法,以及智慧型全輪驅動系統,並且挾著 GM 集團全球龐大的資源,進軍這個在歐陸從 1998 年至今已有倍數成長的中型 crossover/SUV 級距;而國內總代理裕隆通用,也正向原廠積極爭取,希望能夠導入這款將在九月底巴黎車展中正式發表的新車。

藉著 Antara 量產版本亮相,Opel 席望能夠成為歐陸 crossover 級距的領導者。

Opel 在 2005 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之中發表了 Antara GTC 三門 crossover 概念車之後,獲得了相當大的迴響,因此也讓他們投入 crossover 級距的決心更為堅定;在外型部分五門的 Antara 雖然不若先前的 Antara GTC 三門概念車來得前衛,但是從頭燈造型以及車側葉子板上的進氣口,也能看的出些許概念車上的影子。

雖然量產版本的 Antara 在造形上不如 Antara GTC 三門概念車來得前衛,但從許多細節部份都充滿了十足的設計感。

除此之外,充滿家族風格的水箱罩設計,以及大尺寸的輪胎配置,也都讓全車看來動感十足;而在車尾部分,雖然設計依舊不如概念車來得前衛,尾燈造型也被修飾的較為保守,但是保留了尾門中央的褶線設計,仍透露出讓人印象深刻的設計感,除此之外大面積的後檔設計,對於後方視野的提升也有不小的幫助。

廣  告

保留概念車內裝元素

就目前原廠所公佈的車身尺碼來看,Antara 的長寬高分別為 4.57m、1.85m 以及 1.70m,雖然在長寬部份和一般中型並未有太大的差異,但透過設計上的巧思,卻能創造出寬敞與即能兼具的空間表現;而在內裝線條設計上,則保留了概念車上的中央顯示幕與三圓式出風口設計,但是在控台上的功能按鍵,則從概念車上充滿高科技的氛圍,轉換為和 Astra 車系頗為相似的操作介面,除此之外 DVD 衛星導航以及藍芽通訊系統,也都名列 Antara 的配備清單之中;而三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盤在增添了銀色飾版點綴後,不但提升了操駕時的感受,更擁有極佳的視覺效果。

Antara 在內裝線條設計上,則保留了概念車上的中央顯示幕與三圓式出風口設計,但是在控台上的功能按鍵,則從概念車上充滿高科技的氛圍,轉換為和 Astra 車系頗為相似的操作介面。

而在動力部份,Antara 總計有 3.2 升和 2.4 升兩具汽油引擎,最大馬力則分別是 224 匹以及 141 匹,而在歐陸佔有極高銷售比例的柴油車型,Opel 也提供了一具可輸出 150 匹最大馬力的 2.0 升共軌渦輪柴油引擎:而 Antara 所採用的智慧型全輪驅動系統,可以同時保有前驅車在加速以及操控性上了優點,更可依據不同路況透過電子系統分配前後輪的扭力輸出,而 ABS 防鎖死車系統以及 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的配置,車輛安全的提升大大的加分不少。

瞄準市場領導者

目前歐洲車廠在中型 crossover/SUV 的級距,除了 PSA 集團將藉由和 Mitsubishi 合作來打入市場外,其餘車廠皆未有太多的著墨,也因此長久以來日韓品牌主導了該級距的競爭;藉著 Antara 在九月底的巴黎車展中正式發表之後,享有 GM 集團全球龐大資源的 Opel,希望能夠成為歐洲車廠在該級距的領導者。

在不久前的紐約車展,GM 集團在美國的品牌 Saturn,也推出了以 Antara GTC 為藍本的 PreVue 概念車。

而在不久前的紐約車展,GM 集團在美國的品牌 Saturn,也推出了以 Antara GTC 為藍本的 PreVue 概念車,因此要看到 Antara 掛著 Saturn 品牌在美洲大陸出現,相信也將是指日可待的;而在本地市場方面,Opel 總代理裕隆通用汽車也正向原廠積極爭取,希望在市場上缺乏歐系品牌中型 crossover/SUV 選擇的情況之下,能夠導入 Antara 來滿足消費者的需求,並且將新一代 Astra 車系在台推出後,讓國人對 Opel 品牌耳目一新的德國科技時尚形象給延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