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執行長 Takashi Nishioka 與 PSA Peugeot Citroen 執行長 Jean-Martin Folz, 7 月 11 日在巴黎簽署一份生產新款 SUV 的商業合作協議書。根據協議書的內容,Mitsubishi 將在現有生產平台下進行量產,並計畫於日本年產 30,000 輛新車給 PSA 集團。

PSA Peugeot Citroën 借重 Mitsubishi 在 SUV 的產品實力,合作生產新車以進一步開拓歐洲 SUV 市場。
圖為 Mitsubishi Pajero 參加巴黎-達卡越野賽畫面。

Mitsubishi 表示,此款全新 SUV 將在 2007 年投入歐洲市場,屆時該款車具備 Mitsubishi 引以為傲的舒適性、操控性與安全性能。而在動力面,Peugeo 與 Citroën 為汽油版搭載 Mitsubishi 的新一代鋁合金引擎;柴油版則採用 PSA 車廠自力研發的的新世代柴油引擎,這款柴油引擎的性能,據 PSA 表示將擁有充沛動力與低污染特徵,在提供足夠的動力需求外,仍能有效兼顧環保效能。

新車今年秋季日本開賣,歐洲版預定 2007 年推出

Mitsubishi 決定先在日本掛上自家品牌,並預計於今年秋季正式上市;至於歐洲版,則各自掛上 Peugeot、Citroën 與 Mitsubishi 三家品牌,依照協議書歐洲版將於 2007 年日內瓦車展亮相。另外,面對歐洲眾多競爭對手,Mitsubishi 將為 Peugeot 與 Citroën 設計獨特的車型,以強化兩家車廠在 SUV 的產品力,並成功開拓歐洲市場。

綜觀 Mitsubishi 與 PSA 的合作案,對近年營運狀況屢屢不佳的 Mitsubishi 而言,為 PSA 生產新車將有助於提高生產線的使用率,並在 Mitsubishi 與 PSA Peugeot Citroën 兩者間創造雙贏的局面,更重要的一點,合作案帶來的利益將為 Mitsubishi 積極推展的復興計畫帶來不少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