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在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中,將展出數款振奮人心的概念車以及量產車款,而展出的焦點預料會集中在首度對全世界公布的 Mitsubishi Concept-Sportback 這一款下一代的運動掀背概念車。除此之外,Mitsubishi 還會一起公布歐規 Lancer Evolution 第九代,這一款高性能四輪傳動房車,預計將會在今年第四季在歐洲地區開賣;另外參加今年年初達卡越野賽的 Pajero Evolution 也會一同出現在展覽會場上。

掀背車在歐洲是熱賣商品,Mitsubishi Colt 就是一個好例子,因此這一輛掀背概念車才會選在德國法蘭克福車展公布。

Mitsubishi Concept-Sportback 是一輛五門掀背車級距的概念車,在 Colt 於歐洲市場有過成功經驗之後,Mitsubishi 對於歐洲市場似乎有意圖好好經營。畢竟在日本母廠發生危機之後,歐洲一直都還有所斬獲,最大功臣就是掀背車。這一輛概念車採用 Mitsubishi Motors 最新的平台,是一輛全新車型,絕非沿用舊東西東改西湊出來的綜合體。這輛車設計的方針在於接近量產車型的外觀,所以與其說這是一輛概念車,倒不如把它當成是量產車的風向球。除了有別於以往 Mitsubishi 的產品之外,更加入更多運動元素,以強調蘊含在 Mitsubishi 品牌精神裡面的賽車 DNA。而車身比例就已經將這輛車的定位清楚的詮釋出來。

為了開賣做準備,先行在車展暖場。

Lancer Evolution 第九代在這一次的展覽上也會出現,由於第四季就會出現在歐洲地區的展示點中,正好趁這一次的法蘭克福車展先行做暖身。而歐規版本早在今年 3 月份就已經在日本當地開始販售,這一款高性能四驅房車,搭載 2.0 升 MIVEC 渦輪增壓引擎,以及 ACD*2+Super AYC*3+Sports ABS*4 動態管理系統。性能是有口皆碑的,操控更是不在話下。

Mitsubishi 在公布重整計畫之後,目前實際的成效還沒辦法清楚的看出來。不過以歐洲地區的銷售數字來看,今年 1 月到 6 月的數字,比起去年同期要增加了 22%,達到 137,088 輛。消費者對於 Mitsubishi 的信心似乎還是有受到車廠痛定思痛的改革影響,逐漸恢復信任。其中比較值得注意的幾個地方,第一個是俄羅斯,靠著四門 Lancer 的熱賣,前半年的銷售數字成長 103%,總共賣出 24,726 輛。這一輛拿下俄羅斯年度風雲車的四門 Lancer,在當地創下其他地方少見的銷售熱潮;第二大的市場就在德國,比起去年同期成長 43%,一共賣出 23,363 輛,這是因為 Colt CZ3 還有 Colt CZT 三門車型的發表,進一步帶動 Mitsubishi 品牌的熱絡;Mitsubishi 在歐洲第三大的市場是英國,成長幅度為 18%,一共賣出 21,618 輛,而賣的最好的車型居然不是掀背車,而是 L200 full-size pickup。

到目前為止,Mitsubishi 日本的當地的生產數量有回升的趨勢,不過全球的數字還是處於下滑的趨勢。雖然 Mitsubishi 最近動作不斷,公布重整計畫、新車、與 PSA 合作,不過並沒有第一時間立刻反應在全球的銷售數字上面。要走的路,還有一段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