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已於 1 月 8 日在北美車展發表 Prototype X,由首批公布的車展現場圖與原廠途看來,整體外觀與內裝已相當成熟,原廠也證實 Prototype X 就是下一代 Lancer Evolution!此次,趁著北美車展,將讓全球車迷提前掌握 Lancer Evolution 未來傳人,究竟有何過人之處?

作為新一代 Lancer Evolution 預覽的 Prototype X,已於北美車展正式亮相。

鯊魚血口,氣勢驚人

儘管 Prototype X 的外觀輪廓,可以清楚看出與同時在北美車展首演的新一代 Lancer 有密切的關連,不過,為了進行運動化的定位區隔,Prototype X 在外觀細部導入更多的熱血元素,包括在新 Lancer 車頭的鯊魚鼻造型基礎,運用霧面金屬保桿與網格水箱護罩的設計,讓 Prototype X 頓時換了一副鯊魚血盆大口般的水箱護罩造型,結合進氣霸內則隱隱顯現的中央冷卻器,肅殺氣勢確實驚人。

Prototype X 成功地在新 Lancer 的造型基礎上,透過細部的變動,展現更具運動化的外觀特徵。

另外,隨著動力性能的大幅提升,Prototype X 在空氣動力學的要求,更是比 Lancer 來得專精。因此,如同先前預覽圖所示,特別設計的前擾流板、側裙、車尾分流器與大型尾翼等套件便構成令人矚目運動化觀象徵,搭配 20 吋 14 幅雙肋輪圈、金屬雙排氣尾管與酷炫的 LED 方向燈組,讓 Prototype X 呈現出更勝新 Lancer 跑車氣魄。

廣  告

2.0 升 MIVEC 新引擎,搭配六速手自排

代號 4B11 的全新 2.0 升 MIVEC 渦輪增壓引擎。

除外觀曝光外,令性能車迷密切關注的動力性能特徵,此次亦同獲確認。Prototype X 所搭載的動力配置,已預告新一代 EVO,將於 2008 年上市時,擁有這顆原廠代號 4B11 的全新開發 2.0 升 MIVEC 鋁合金渦輪增壓引擎,儘管目前尚未公佈詳細的動力數據,但是原廠已透露新引擎將成為史上最大動力的 Lancer Evolution,並在鋁合金引擎的輕量化效益下,將比現行 Lancer Evolution 傳承許久的 4G63 鐵鑄引擎,重量還要減輕 20 公斤,動力表現值得期待。

由熱血紅色 LED 圍繞下的戰鬥座艙,Prototype X 將搭載六速手自排變速箱與鎂鋁合金方向盤變速撥桿,提供敏捷暢快的駕馭樂趣。

至於變速系統,則與先前原廠所資料所顯示不同,Prototype X 搭載六速手自排變速箱與鎂鋁合金的方向盤變速撥桿,而這套手自排系統將出現在新一代 Lancer Evolution 身上,不過,對於熱愛手排變速箱的車迷,Mitsubishi 表示仍將於新一代 Lancer Evolution 提供五速手排變速箱,以滿足不同的操控樂趣。

S-AWC 全時四驅系統

在強大的動力下,Mitsubishi 為 Prototype X 搭載與新一代 Outlander 相同的 S-AWC(Super All Wheel Control)全時四輪傳動系統,並結合 Active Skid Control (ASC)車身動態穩定性統、ACD (Active Center Differential) 電子式主動中央差速器與藉由控制後輪動力輸出比例來增大過彎極限的 AYC (Active Yaw Control) 主動偏航控制等系統,讓新一代 Lancer Evolution 能擁有最佳的車身穩定性,以追求更高的操控極限。

最新的 S-AWC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搭配各項動態安全系統,將讓新一代 EVO 能擁有最佳的車身穩定性,以追求更高的操控極限。

儘管 Prototype X 已在北美車展露臉,但是原廠並沒有進一步提供更多的規格配備,不過,由於原廠已透露新一代 Lancer EVO 有機會在 2007 年推出,因此,關於新一代 EVO 詳細的產品資料,相信不久便會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