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國內和日本地區的汽車市場,最火熱的話題不外乎就是新一代 Mitsubishi Lancer 的上市。不論是主打七顆氣囊的國產化 Lancer Fortis,或是日規 Galant Fortis 全車系編成的揭露,都讓一般家庭房車的消費族群感到興趣十足;不過同樣是 Lancer 家族,身負 WRC 歷史光環的 Evolution 車系,則牽動著每一位性能車迷的神經。日前 Mitsubishi 便特別為新一代 Lancer Evolution X 成立專屬網站,為 Lancer Evolution X 的上市展開倒數。

隨著 10 月底東京車展逐漸逼進,Mitsubishi 頭號性能戰將 Lancer Evolution X 也藉由專屬網站的方式,一步步揭露其完整的性能樣貌。圖片引自 http://www.mitsubishi-motors.co.jp/evo/special/index.html。

從專屬網站所公佈的照片看來,量產化 Lancer Evolution X 外觀上僅在前霧燈和後視鏡等部位略加修改,其餘大致與今年初北美車展亮相的 Prototype X 維持相同:鯊魚鼻設計的梯型水箱護罩整合下進氣壩,搭配銳利兇猛的頭燈設計,馬上加深其吞噬路面的氣勢;而隱藏在網狀氣壩後的中央冷卻器,和引擎蓋上的多個散熱孔道,則點明了 2.0 升 MIVEC 引擎的可觀實力。在車尾部份,高聳的後擾流尾翼和繁複的底盤擴散板設計,則是為精密的空氣力學考量而生。

藉由專屬網站所公佈的照片,能夠清楚預覽新一代 Lancer Evolution X 侵略性十足的外型設計。圖片引自 http://www.mitsubishi-motors.co.jp/evo/special/index.html。

此外 Lancer Evolution X 的專屬網站上,原廠也藉由短片的方式,讓原廠的研發人員現身說法,闡釋 Lancer Evolution X 的開發構想以及過程:Mitsubishi 希望創造一輛具備充沛動力,另一方面駕駛者又能輕鬆自在駕馭的性能房車。同時網站上也以圖文並茂的方式,詳盡解釋 S-AW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和 SST 雙離合器變速箱的優勢所在。S-AWC 整合 ACD 主動式中央差速器,AYC 主動式舵角控制系統,ASC 主動式穩定控制系統和 Sport ABS 運動化防鎖死煞車系統等多項電子配備,期望能帶給駕駛人最為快意安全的操駕感受;而 SST 變速箱則在性能和油耗上追求最佳的平衡效果。

廣  告

目前 Lancer Evolution X 的專屬網站仍有四個影片尚未公開,預計接下來每一週都會陸續公佈新的內容,帶來更完整的車型解析;而依據網站上的時程看來,Lancer Evolution X 的正式曝光日期,應該是 10 月 26 日至 11 月 11 日所舉辦的第 40 屆東京車展。有興趣的網友可以先登入Lancer Evolution X 專屬網站,瀏覽相關影片和技術資料;而 U-CAR 也將持續追蹤新一代 Lancer Evolution X 後續新聞,帶來更詳盡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