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10 月 1 日於日本正式上市的性能房車 Mitsubishi Evolution X,具備高性能的輸出以及優異的四驅底盤,該車系也曾經在 WRC 有過一段輝煌的歷史。雖然因為公司內部重整,導致 Evolution 在 WRC 的比賽裡沈寂好一陣子,但仍未減損這輛車在越野車迷心中的地位。緊接著在 10 月 26 日開跑的 WRC 日本站,Evolution X 自然不能缺席,這輛車將會以 Course car 的身份全程參與日本站的比賽。

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 車系在 WRC 的比賽裡曾經佔有極重要的位置,雖然因故淡出,不過隨著 Evolution X 的出現,WRC 賽道上將又可以見到它的身影。

身為官方的 Course car,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 X,將會在比賽開始前,參賽者尚未起跑之際,跑過所有的路段以及各賽站,好檢查路面狀況,確定今年第 14 站的比賽得以順利進行。Course car 也被稱做 Double Zero 以及 Zero car,名稱不同只是由出發時間而決定。在參賽車輛起跑前 30 分鐘出發的被稱做 Double Zero car;起跑前 15 分鐘出發的則叫做 Zero car。

除了扮演 WRC 比賽中的重要角色之外,Lancer Evolution X 還會參加日本站 N 組的比賽。與 A 組不同,N 組的規格都是以市售車型為標準,在加裝必要安全配備以及改裝之後即可進行比賽。像是全車防滾籠,可以補強市售車型在面臨惡劣路況時車身剛性不足的問題;變速箱還有煞車系統也都是採用 Ralliart 專門為比賽量身訂做的部品。

廣  告

為了能夠作為一輛稱職的 Course car,所使用的 Mitsubishi Lance Evolution X 每一輛的車頂都會裝上醒目的燈光。除了安全考量以外,也可以通知站在賽道旁的觀眾們,讓他們知道精彩的比賽即將開始!

雖然 Lancer Evolution X 只有在日本站曇花一現,不過正式加入 WRC N 組比賽的申請已經遞交出去了,預計 2008 年下半季,最遲大約 2009 年的時候 Lancer Evolution X 就能夠全程參與比賽。Mitsubishi 這方便也會致力於強化車輛性能,屆時喜愛 Evolution 的越野車迷們將有機會再次見到它奔馳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