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 U-CAR 去年獲邀前往 Mitsubishi 日本北海道十勝研究所,親身操駕 Mitsubishi 當家性能王牌 Lancer Evolution X 的時間,距今相隔正好滿一年。

時間相隔正好滿一年,在 U-CAR 去年獲邀前往 Mitsubishi 日本北海道十勝研究所,親身操駕 Mitsubishi 當家性能王牌 Lancer Evolution X,藉由試駕報告與後續的相關新聞報導,都能清楚看到國內性能車迷,對於 Lancer Evolution X 導入的高度關切。

拍板定案,Lancer Evolution X 抵台「預展」

其實,正當各界陸續傳出 Lancer Evolution X 測試作業偽裝車照片時,也早已側面證實 Mitsubishi 總代理中華汽車將 Evolution X 排進導入流程內,現在,中華汽車更發佈絕對讓 Lancer 車迷腎上線素飆升的消息,在密集與 Mitsubishi 原廠協商後,終於拍板第十代 Lancer Evolution 選在 12 月 19 日在台北先行舉辦「預展會」。在正式上市發表前,先跟國內 Lancer Evolution 本格派熱血車迷見面,讓車迷有機會親身欣賞匯集 Mitsubishi 尖端競技科技的 Lancer Evolution 十代目。

Lancer Evolution X 決定在正式上市發表前,先跟國內 Lancer Evolution 本格派熱血車迷見面,讓車迷有機會親身欣賞匯集 Mitsubishi 尖端競技科技的 Lancer Evolution 十代目。

不過,由於目前車市大環境並不理想,所以中華汽車目前對 Evolution X 的導入轉趨低調,表示目前雖已導入 Lancer Evolution X 抵台進行認證作業,但在車市仍趨冷淡不明朗,以及日圓對台幣匯率自今年 8 月以來持續升值,影響中華與 Mitsubishi 原廠所進行的 Lancer Evolution X 最後報價。

因此,兩項因素影響下,中華汽車透露今年將不會舉辦 Lancer Evolution X 的上市發表會,而以延後至明年第一季上市的機率最大,以爭取最有利的上市買氣與販售價格。當然,此次先行預展的動作,預料也將包含中華汽車先行探測 EVO X 的市場買氣與接單情況,以作為評估上市時程的最終規劃。

廣  告

TC SST 雙離合器變速箱+S-AWC 底盤技術

雖然導入國內的 Lancer Evolution X 車型規格、售價與發表時程尚未明朗,但由先前 U-CAR 的相關報導,已經能完整掌握新一代 Lancer Evolution 的產品重點,在此也先行簡短整理介紹。首先,Lancer Evolution X 導入最重要的意涵,是三菱原汁原味的新世代鯊魚鼻家族造型,以及新世代 Lancer 車系最熱情奔放的空力套件與運動化座艙,將首度抵達台灣,能讓車迷感受到在國產 Lancer Fortis 與 Lancer iO 之外,不同產品風格的熱血設計。

Lancer Evolution X 導入最重要的意涵,是三菱原汁原味的新世代鯊魚鼻家族造型,以及新世代 Lancer 車系最熱情奔放的空力套件與運動化座艙,將首度抵達台灣。

既然強調競技性能本格派,傳動系統與底盤調校,正是 Lancer Evolution X 的核心價值。首先,動力心臟搭載原廠代號 4B11 的 2.0 升 MIVEC 鋁合金直列四缸引擎,經過渦輪增壓技術強化後,提供強悍的 280PS/6,500rpm 與 43.0kg-m/3,500rpm 最大動力數據。除了傳統手排變速箱外,Lancer Evolution X 首度導入的 TC SST 雙離合器變速箱,更是 EVO 劃時代的變革,加上整合四驅傳動與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的 S-AWC 全新底盤技術,讓 Lancer Evolution X 展現高極限性的操控實力。

Lancer Evolution X 首度導入的 TC SST 雙離合器變速箱,可說是 Lancer EVO 劃時代的重大變革。
去年底東京車展現場,Mitsubishi 清楚展示整合四驅傳動與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的 S-AWC 全新底盤技術,已經讓 Lancer Evolution X 展現高極限性的操控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