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總代理中華汽車,選在 12 月 19 日至 22 日於台北世貿舉行的 2009 年台北新車大展,以及 12 月 26 日至 1 月 4 日於台中水湳機場展覽館,向國人預展第十代 Lancer Evolution。

Mitsubishi 總代理中華汽車,選在 12 月 19 日至 22 日於台北世貿,以及 12 月 26 日至 1 月 4 日於台中水湳機場展覽館,向國人預展第十代 Lancer Evolution。透過紅艷色塗裝 Lancer Evolution X 認證車領軍,並協同陣容完整的市售乘用車系,讓參展民眾全面體驗 Mitsubishi 的品牌魅力。包括 Outlander 2.4、Lancer Fortis 1.8、Lancer iO、Colt Plus、Grunder 與 Zinger 等車系,讓參展民眾全面體驗 Mitsubishi 的品牌魅力。同時,中華汽車此次車展也與 Sony 合作,提供 PS3 遊戲機台搭配 GT5 賽車電玩,提供參展民眾親身下場體驗 Lancer Evolution X 的虛擬駕馭樂趣。

Lancer EVO X 亮相,初測市場水溫

風光拿下 2008 年 JCOTY 日本年度風雲車大賞,所頒發最具樂趣特別賞的 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 X,經過中華汽車長期的幕後運作後,此次終於在台灣進行首次預展會,讓導入認證作業的紅艷色塗裝 Lancer Evolution X,第一時間跟國內性能迷見面。

經過長期的籌劃後,中華汽車讓導入認證作業的紅艷色塗裝 Lancer Evolution X,第一時間跟國內性能迷見面。

雖然,中華汽車保守表示此次舉辦 Lancer Evolution X 的預展會,主要是初測這款品牌性能勁駒的台灣市場水溫,在讓國內車迷能親眼目睹 Mitsubishi 最新世代的 EVO 性能跑房車時,也能同時為強調運動風格的國產 Lancer iO 產生加分效應,因此,對於導入時程與販售價格等細節問題的提問,總代理這邊目前仍傾向不明確對外回應。

此次舉辦 Lancer Evolution X 的預展會,主要是初測這款品牌性能勁駒的台灣市場水溫,在讓國內車迷能親眼目睹擁有最濃烈運動套裝、換檔撥片、TC-SST 雙離合器變速箱與 Recaro 運動桶椅,所鋪陳的最新世代的 EVO 性能跑房車魅力。

一如先前的報導,Lancer Evolution X 在動力性能、傳動系統與底盤結構等設計,都在 Lancer Evolution 車系擁有劃時代的精進。動力系統方面,採用新世代 4B11 2.0 MIVEC 反置式鋁合金引擎,搭配鈦合金渦輪增壓系統,可輸出 295 匹最大動力輸出,規劃國內的 Lancer Evolution X 將一改先前幾代採用的傳統手排變速箱,而在變速系統則改用全新導入的 TC-SST 雙離合器六速自手排變速箱,以提高產品在駕馭操作的親和力。

動力系統方面,採用新世代 4B11 2.0 MIVEC 反置式鋁合金引擎,搭配鈦合金渦輪增壓系統後,可輸出 295 匹最大動力輸出。
Lancer Evolution X 首次搭載的 TC-SST 雙離合器變速箱,技術來源為變速箱大廠 Getrag 生產的代號 6DCT470 雙離合器變速箱。

另外,在底盤的操控設定方面,Lancer Evolution X 採用 Mitsubishi 最新開發的 S-AWC 先進全輪控制技統,結合控制 ACD 主動式中央差速器、AYC 主動式偏擺控制系統、ASC 主動式車身穩定系統與 ABS 運動型防鎖死煞車等四大系統,全面提升 Lancer Evolution X 底盤在加速、減速與過彎性能的表現。

在底盤的操控設定方面,Lancer Evolution X 採用 Mitsubishi 最新開發的 S-AWC 先進全輪控制技統。

不偷料不閹割,EVO X 將改走高階版本

眼尖的車迷應該可以發現,這次展出的 Lancer Evolution X 雖然還沒確定上市販售,但由目前導入的認證車型,確實可以印證現場中華汽車人員所強調的,不同於以往導入的 EVO 車系,礙於壓低販售價格的考量,而被迫在導入的產品級距上進行妥協,造成以往入門陽春版本的 EVO 車系,也被外界給予閹割版的爭議。

現在中華汽車表示 Evolution X 將改走高階版本路線,因此,海外 Lancer Evolution X 車系擁有最頂級性能套件與豪華配備,都將一併導入國內,因此,這款預展的 Lancer Evolution X 可以清楚看到,包括 BBS 鍛造 18 吋輕量化鋁圈、Brembo 煞車卡鉗搭 18 吋碟盤、Bilstein 單筒式避震筒與 Eibach 彈簧等,都完整出現在展示車身上。

包括 BBS 鍛造 18 吋輕量化鋁圈與 Brembo 煞車卡鉗搭 18 吋碟盤,都是 Lancer Evolution X 搭載的頂級好料。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