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即將來臨的 2010 年北京國際車展上,Mitsubishi Motors Corporation (MMC) 將為品牌旗下新世代小型 Crossover 跨界休旅車 ASX 進行中國市場首演。展期屆於 4 月 23 日至 5 月 2 日間的展場活動,Mitsubishi 還將亮相如 Concept PX-MiEV 插電式油電混合跨界車款、Lancer Evolution、Outlander EX 等共 10 輛量產、概念作品。

在即將來臨的 2010 年北京國際車展上,Mitsubishi Motors Corporation (MMC) 將為品牌旗下新世代小型 Crossover 跨界休旅車 ASX 進行中國市場首演。

日規 RVR 車系之全球戰略 ASX

全球戰略車之姿推出的 ASX 車系,正是 2010 年 2 月 17 日先行於日本上市的 RVR 車系,以小型 Crossover 跨界休旅車型態進入市場征戰。充滿前衛線條的鯊魚鼻車頭造型是 ASX 車系最強烈的產品特徵,明顯的肩腰折線與車尾厚實肌理,都為 ASX 描繪出精彩的動感車格。

本次展於北京車展舞台上的 ASX 將搭載一具 4B11 2.0 升 MIVEC 引擎,搭配模擬 6 速運動型 CVT 無段變速箱,傳動配置乃與美規車型相同 (ASX 車系美國市場命名為 CUV)。

全新 ASX 車系,即是日本新一代 RVR 車系的歐規販售版本,再美國市場的孿生車又改名稱為 CUV。
廣  告

Mitsubishi Concept PX-MiEV

Concept PX-MiEV 全球首度亮相於 2009 年東京車展上,一輛以插電式油電混合系統為動力的跨界休旅車款,搭配著 Mitsubishi 全新 S-AWC 四輪傳動科技與 E-AYC 電子式主動式偏擺控制系統,以差速器結構來控制後軸的扭力分配,達到 Concept PX-MiEV 之四驅穩定循跡性。

在驅動力運用上,Concept PX-MiEV 搭載兩具永磁同步馬達,分別獨立落於前後輪軸。而 1.6 升的 MIVEC 汽油引擎,主司前輪驅動之外,並可作為發電機之用。在搭配 MiEV OS 操作系統之控制下,Concept PX-MiEV 整套動力輸出模式,會判別不同的駕馭情況,適時分配汽油引擎與兩具電動馬達的切換使用,以達到動力最佳化與能源節省。

Concept PX-MiEV 概念車採用方正又帶點圓滑的外觀線條,車頭的設計特點在於特殊的鈑件塗裝與車燈、水箱護欄圈成一塊圓弧車頭。

性能房車 Lancer Evolution 第 10 代

第 10 代傳奇性能房車 Lancer Evolution 首度發表於 2007 年日本市場,Mitsubishi 全新的鯊魚鼻造型便是在這個世代之 Lancer 開始啟用。以 Lancer Evolution X 之傳動編成,乃搭載一貫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四輪驅動系統。引擎運用與 Galant Fortis 同款之 4B11 2.0 升 MIVEC 引擎,搭配鈦鋁合金葉片組成的渦輪增壓系統,可輸出 295 匹最大動力馬力,扭力峰值則超過 43kgm,變速系統採用 TC-SST 雙離合器六速自手排變速箱。

經歷了 10 個世代的傳承,Lancer Evolution X 在 2007 年日本市場發表,台灣市場曾於 2008 年 12 月舉辦的台北新車大展上亮相,而這股 EVO 性能魅力,也將在本次北京車展上正式延燒。
Mitsubishi 2010 北京國際車展入展車單
車款 數量 備註
ASX 2 日本命名 RVR
Concept PX-MiEV 1 2009 年東京車展首發
Lancer Evolution 1 Lancer Evolution X 日規版本
Pajero 1 日規版本
Outlander EX 3 日規版本
Lancer EX 2 中國國產版本 (日本命名 Galant Fort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