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車壇近年吹起的小型 SUV 風潮下,Mitsubishi 在 2009 年末以新一代 RVR 車系,作為對於小型 SUV 級距的回應。2010 年初於於日本市場率先上市後,全新 RVR 車系也以 ASX、CUV 等不同身份,陸續在歐洲、美國和中國等地市場,以全球戰略車款之姿登場。

中華三菱目前正積極就新一代 RVR 車系做導入規劃,最快在 2011 年第二季的時間,國內消費者便能夠與全新 RVR 車系見面。

在全球各大市場展開販售後,新一代 RVR 車系在台灣本地的市場動向也倍受關注。據瞭解,中華三菱目前正積極就新一代 RVR 車系做導入規劃。中華三菱近期已著手導入認證車輛,以就國內相關法規進行認證作業;最快在 2011 年第二季的時間,國內消費者便能夠與全新 RVR 車系見面。

廣  告

搭載 1.8 升 MIVEC 汽油引擎搭配 INVECS III 無段變速系統

Mitsubishi 針對全球不同市場的需求,為新一代 RVR 提供 1.6、1.8、2.0 升三種不同汽油動力,以及符合歐洲市場喜好的 1.8 升柴油引擎。未來預計在台販售的 RVR 車系,動力系統上則會與日本市場同步,搭載原廠代號 4B10 的 1.8 升 MIVEC 汽油引擎,帶來 139 匹最大馬力與 17.5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箱方面,則會搭配模擬 6 速的 INVECS III CVT 無段變速系統。

計劃導入國內販售的全新 RVR 車系,將搭載與日規車型相同的 1.8 升 MIVEC 汽油引擎,搭配 INVECS III CVT 無段變速系統,帶來 139 匹最大馬力與 17.5 公斤米最大扭力。

2,670 mm 軸距長度,車身外觀尺碼精巧

瞄準小型 SUV 級距而來,全新 RVR 擁有相當精巧的車身尺碼:4,295 x 1,770 x 1,615 mm 的車身三圍,較 Honda CR-V、Mitsubishi Outlander 等國內主流的國產 SUV 更為小巧;而對照 BMW X1、Mercedes-Benz GLK-Class 和 Volkswagen Tiguan 等小型 SUV 車款,全新 RVR 的也顯得相當迷你。

全新 RVR 的車身尺碼為 4,295 x 1,770 x 1,615 mm,軸距長度卻達到 2,670 mm 之譜。

然而在軸距長度上,由於與同廠 Lancer、Outlander 共用底盤開發,全新 RVR 車系擁有 2,670 mm 的軸距長度,反而長於上述其他品牌的 SUV 車款,可以預期在車室空間上,全新 RVR 將可有不俗的表現。

價格仍是主要課題

未來 RVR 正式以進口身份導入台灣販售,售價方面將是中華三菱所要面對的最大課題。除了日製進口的成本因素外,無法採用客貨車認證、享有較低貨物稅優勢,也讓全新 RVR 車系的價格訂定倍受考驗。據瞭解,全新 RVR 進口導入國內販售,車價上預期將會高於國產 Outlander 車系;消費者能否接受此一價格,換取日製進口身份、節能動力、以及原廠正規的「鯊魚鼻」造型,值得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