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Mitsubishi 日前證實,他們將以新一代 Lancer Evolution X 開發工廠賽車,以參加當地日益流行的 Britcar Championship 房車錦標賽。Mitsubishi 將與當地車輛進口商 SVA UK 合作,並由 SVA UK 總經理、前 BTCC 英國房車錦標賽車手 James Kaye 下場,駕駛這款傳統 Ralliart 紅白配色的 Lancer Evolution X 賽車。

英國 Mitsubishi 宣佈,將以新一代 Lancer Evolution X 開發工廠賽車,並投入 Britcar Championship 房車錦標賽。

「很高興我們能推出 Evo X 的賽事計畫。」Ralliart 總經理 Paul Brigden 如此表示,「英國 Mitsubishi 汽車已有多年未再涉足賽道,所以此次的計畫對於我們來說是個契機。」。Evo X 工廠賽車將由 ADR Motorsport 負責打造,ADR Motorsport,不僅參與 British Rally Championship 英國越野拉力賽,在 90 年代亦有豐富的賽道競技經驗。

Evo X 工廠賽車將在本週末首度在賽道曝光:9 月 20、21 日舉行的 Britcar 24 小時耐久賽,James Kaye 將首度駕駛 Evo X 工廠賽車,在英國著名的 Silverstone 銀石賽道飛馳;「儘管賽季還沒開跑,但我已迫不及待能夠重回駕駛座,而全新的 Evo X 賽車亦讓人相當期待。Evo X 賽車預估將有 400 匹左右的最大馬力,加上四輪驅動系統和強健底盤,相信將會有高度的競爭力。」

廣  告

在完成 Silverstone 的賽道首演後,James Kaye 和 Evo X 工廠賽車將接續投入 2009 年整季的 Britcar Championship 房車錦標賽,以及其餘大小耐久賽事;同時英國 Mitsubishi 也將持續參與各項越野拉力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