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 Mitsubishi 的性能房車 Lancer Evolution 九代正式在台北展出,火紅的車身,再加上是 Mitsubishi 當家性能房車台柱的地位,吸引了不少民眾參觀。第一代 Lancer Evolution 在 1992 年的時候正式上市,而第九代 Evolution 則是在 2005 年第一季的時候在國外市場上市。

上週在台北出現的 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 九代,或許有機會出現在台北街頭奔馳?

這次展出的 Lancer Evolution 九代,身為曾經參加 WRC 世界越野拉力賽的性能車款,長年賽車累積下來的經驗,以及順應比賽需要所開發出來的電子系統,讓 Evolution 車系一直廣受車迷的好評。Evolution 的引擎以及底盤,是這輛車的精華所在,使用多年的 4G63 系列引擎,繼續裝載在 Evolution 九代上,多年的使用,讓這具引擎擁有極佳的成熟度。在渦輪增壓技術以及 MIVEC 可變氣門正時的幫助,最大馬力 280 匹;而且扭力輸出重新做了調整,延長扭力高原,整體反應更提高 5%。由於搭載的是六速手排變速箱,與五速手排相比,強度與耐用度較低,因此扭力輸出也從 41.5 公斤米調降至 40.8 公斤米。

廣  告

在外觀上同樣相承 WRC 越野拉力賽的走向,配置大型前置中冷器、引擎蓋散熱口、與前保桿一體的霧燈,充滿凶猛的侵略性。車上配備好料盡出,讓消費者入手之後,無須再加以改裝。與市售房車版本的 Lancer 相比,外擴的輪拱以及加寬的輪距,搭配上碩大尾翼,對操控與高速穩定性頗有幫助。

上一代 Evolution 在台灣發售的時候,吸引不少消費者注意,而九代在車展上,也同樣讓許多參展民眾注目。

內裝雖然因為車型而有所不同,不過強調純淨賽車感的陽春內裝,為了追求極致輕量化,而節省了許多舒適配備。然而,會購買 Evolution 的消費者,駕駛樂趣才是關注的重點,配備少一點倒也無所謂。針對輕量化之後的隔音問題,原廠宣稱經過處理後,車室外惱人的噪音會比上一代更為減少。

根據詢問原廠相關人員,對於 Lancer Evolution 是否引進的問題,回應十分保守。中華表示,對於明年是否引進販售,將會多加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