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Mitsubishi 首度公開美規 Lancer 的原廠照,並預告新一代 Lancer 將於北美車展進行首演。當時,U-CAR 有向網友提及,儘管整體設計元素,承襲自 2005 年東京車展推出的 Concept-X 概念車,不過逐步成型的 Lancer 市售車樣貌,已讓原本概念車的前衛與侵略性收斂不少,多少讓原先期待能看到更具殺氣的車迷若有所失。

大型水箱護罩造型與絢麗的引擎蓋開口,將帶出新一代 Lancer Evolution 的設計基調。

不過別失望,顯然 Mitsubishi 還想再給車迷一個驚喜,因為,肅殺氣息濃厚的 Prototype X,將以極為接近新一代 Lancer Evolution 量產版的樣貌,同時在北美車展進行首演,讓全球車迷搶先預覽全新 Lancer Evolution 的設計走向。

預覽新一代 Lancer Evolution

由目前原廠公佈 Prototype X 的繪圖,可清楚看到 Prototype X,一脈承襲 Concept-X 與去年法蘭克福車展 Concept Sportback 的影子,尤其大面積水箱護罩、引擎蓋進氣開口與清晰的銳利線條,完全營造出 Prototype X 的侵略性格,另外,在強調優異的運動特性,Prototype X 將擁優異的空力套件,包括前擾流板、側裙、車尾分流器與大型尾翼等套件,搭配大尺寸的 14 幅雙肋輪圈與酷炫的雙排氣尾管,展現一代殺手的全新圖像。

車尾造型由大型尾翼與分流器,帶出 Prototype X 的運動性格。

除濃厚戰鬥氣息的運動外觀外,Prototype X 的動力結構將承襲 Concept X 的設計,搭載 Mitsubishi 最新研發的 S-AWC(Super All Wheel Control)四輪傳動系統,搭配鋁合金缸體的 MIVEC 渦輪增壓引擎與 6 速手排變速箱,呈現純粹的操控樂趣。

廣  告

根據瞭解,Lancer Evolution 同樣預計在 2007 年推出,不過時間應該會稍晚於新一代 Lancer,詳細的資料將在明年 1 月 8 日美東時間下午 1:55,Mitsubishi 在北美車展所召開的記者會,將有更清晰的資料,屆時 U-CAR 將為網友持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