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Mitsubishi 原廠已預告,針對歐洲市場所開發的歐規 Lancer 掀背版原型概念車 Prototype-S,即將於 3 月 4 日登場的第 78 屆日內瓦車展進行首演,現在,原廠繼公佈設計繪圖後,在展前再公佈三張 Prototype-S 廠圖,讓全球車迷能搶先目睹新一代 Lancer 運動掀背的火熱樣貌。

原廠在車展首演前,再公佈三張 Prototype-S 廠圖,讓車迷搶先目睹。

除此之外,原廠還準備包括 2008 Dakar Rally 的 Pajero Evolution 拉力賽車、當家性能戰將 Lancer Evolution X、Lancer、新一代環保電動車 i MiEV、運動休旅車系的 Outlander、Pajero 與 L200、Colt 小型掀背車系的 Colt、Colt CZC 與 Colt CZT、以及 Minivan 級距的 Grandis 等多款車型參展,為歐洲 Mitsubishi 營造豐富的車展攤位內容。

濃厚歐洲運動風,承襲鯊魚嘴家族元素

肅殺的鯊魚嘴、俐落掀背身形與運動化套件的植入,營造出火熱掀背該有的元素。

由 Mitsubishi 全球戰略車系 Lancer 所衍生的 Prototype-S,不僅擁有新世代家族招牌的梯型鯊魚嘴樣貌,更在 5 門掀背的流線身形下,徹底激發火熱的動感元素。由原廠數據來看,Prototype-S 車身尺碼為車長 4,585mm、車寬 1,760mm、車高 1,480mm、2,635mm 軸距與 1,530mm 的前後輪距,Prototype-S 規格大致與 Lancer 相同,僅車高較 Lancer 降低 10mm,而為強調運動風所搭載的 5 幅雙肋式 19 吋鋁圈,則配上 215/45R19 輪胎,以呼應產品所偏向的運動設定。

廣  告

如同先前所公佈的,Prototype-S 搭載 2.0 升直列四缸 DOHC MIVEC 引擎,採用 intercooler 冷卻系統與渦輪增壓技術,最大動力達到 240 匹與 35 公斤米,變速箱則為 Twin Clutch SS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底盤則採用的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為具備可自動調整前後軸最佳扭力輸出的 ACD 主動中央差速器設計。

Lancer 運動掀背版的市場動作,將是後續要觀察的重點。

這款承襲自 2005 年法蘭克福車展的 Concept-Sportback 的掀背勁旅,在累積幾年的開發歷程後,終於在今年開花結果,相信,接下來這款歐規 Lancer 運動掀背版,在歐洲甚至全球市場的推出動作,將會持續吸引 Mitsubishi 車迷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