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年台北新車大展將於 4 月 20 日至 4 月 24 日起於世貿中心三館舉行,本次車展中將可目睹到中華三菱近期推出的二款新車-斥資 20 億元精心打造的 2.4L 頂級旗艦房車 Grunder,以及風靡全球、在台灣賣到缺貨的 SAV (Sport Activity Vehicle) 運動旅行車 — Outlander。另外,還包括賽車界的性能戰神第八代 Lancer Evolution、幸福高級房車的代表 Savrin、最強悍的操控美學房車 iO、三代共享的休旅巨星 Space Gear。

市場大熱門 Grunder 及 Outlander,自上市以來佳評不斷,後者更是因不敷市場需求而緊急向原廠增加訂單。

會場中最吸引眾人目光的,莫過於中華三菱於去年底推出的 Grunder;在動力系統方面,Grunder 採用了 2.4L MIVEC 引擎,不但具備了大馬力及大扭力,更領先同級車,在節省油耗方面具有優異的表現(具備 162ps 最大馬力、22.3kgm 最大扭力的高性能輸出,於 2500rpm 即可發揮 95%最大扭力的低轉速高扭力動能表現,充沛動力同時兼顧絕佳的省油效果,平均油耗為 12.5km/l,大幅領先其他同級車種);在安全方面,更採用世界頂級的 RISE 高剛性安全車體;強化前後大樑結構與高剛性客艙設計,擁有世界專利的八角形斷面設計前方車體大樑、車體直式大樑設計。

八角形斷面設計前方車體大樑較其他車款舊有的 4 角大樑能夠多承受 1.3 倍的撞擊力,而同獲世界專利的新型直式設計車體大樑較傳統曲式設計亦提昇 50%的撞擊承受力,而在美國權威機構 NHTSA(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所作的撞擊測試中,Grunder 北美車型榮獲五顆星最高車輛安全評價,甚至超越 M-Benz C-Class,再加上搭配 SRS,更能提供車主最安全的防護。在配備方面則擁有 DVD 環繞式 5.1 聲道影音系統、7 吋 TFT 液晶螢幕、多功能整合式皮木方向盤等高級房車才有的豪華內裝與精緻配備。

EVO VIII,會場中詢問度最高的車款。

Grunder 除了在性能及安全上有優異的表現,在造型設計上更是由國際知名的兩位大師,前賓士首席設計大師 Olivier Boulay 與前賓士集團北美先進設計中心總裁 Gerhard Steinle,繼超豪華旗艦 Maybach 後的再度聯手之作,其充分融合了法國人(Olivier Boulay)的浪漫創意與德國人(Gerhard Steinle)的精準嚴謹風格,不論是外觀設計或是內裝配備,Grunder 的尊貴、豪華與體面風格,都十分符合國內高級房車車主的品味需求。

中華三菱於今年元旦導入在北美登場即深獲好評的 Mitsubishi Outlander,藉著純日製進口車的身份輔以高質感的洗鍊造型,結合了轎車的駕駛特性、跑車的動感外觀及 SUV 的多功能優勢。在外觀上,流暢的車身線條,獨特的十字格閘切風式前護罩,搭配與 BMW 新 5 系列相同燈眉設計的大型管狀投射式頭燈,並結合一體式前霧燈,以及車尾的晶鑽高亮度透明尾燈,展現新世代三菱家族特徵的動感印象。Outlander 車高 1680mm、距地高 205mm,以近似一般房車的體型,避免一般休旅車進出停車場的困擾;略為外擴的輪拱與 16 吋鋁合金輪圈、AWD 全時四驅系統、全新 MIVEC 可變汽門 2.4 升引擎、163ps 同級車最大馬力與 INVECS-II 以及 Sports-Mode 手自排,具有同級車最大的動力性能,並融合了尊貴房車印象與 SUV 強悍外觀,不論是休閒或是工作,均可符合車主多元化的需求。在價格方面 Outlander 不到百萬元的售價卻可擁有日系血統獨具的品味以及強勁的動力與優異的操控性能,一上市果然吸引許多消費者入主,由於市場反應熱烈,從 2 月開始就出現交車不及的狀況,而 3 月即將到港的 200 輛新車也已將近搶購一空,中華三菱已緊急向日本原廠追加配額來滿足國內市場的需求。

在中華三菱的展示區中,除可見多款優質車型外,亦可見多位頂尖名模如姚君儀、白歆惠進行展車表演,並安排多場次精采有趣的現場活動,備有精美贈品歡迎大家踴躍蒞臨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