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7 年 IAA 國際車展首度在德國柏林的 Bristol 旅館舉行,直到 1911 年這段期間,幾乎每年都會舉辦一次,絕大部分都在柏林舉行。在這樣子常態的舉行下,IAA 車展已經逐漸打出名號,為世界所接受。然而在第一次世界大戰開打之後,IAA 不得不停止舉辦,直到 1921 年才再度於柏林舉辦,與會共有 67 家車展,展出一百多輛車子,以當時的規模來說,已經是很了不起的一項盛會。

超過百年歷史的 IAA 車展,與法國巴黎車展同為歷史悠久的重要車壇大事。

1939 年 IAA 在二次世界大戰開戰前最後一次舉辦車展,第二十九屆展覽吸引了 825,000 參觀人次,同時,新的 Volkswagen 也在這一次展覽中首度亮相,那一輛車又是在世界車壇佔有重要地位的 Beetle 金龜車。1951 年德國法蘭克福首度舉辦車展,1951 年 4 月,位於法蘭克福的展覽會場總共吸引了 570,000 人前來觀賞。相較之後同年 9 月在柏林舉辦的第三十五屆 IAA 車展,只吸引了 290,000 人。因為這樣,IAA 決定將一直在柏林舉辦的傳統放棄,轉移陣地至法蘭克福,從此以後,IAA 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便成為一年一度的車壇盛事。

就在今年 9 月 17 號到 9 月 25 號,第六十一屆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又將要展開,雖然還有將近兩個月的時間,但是許多像是 Mercedes-Benz S-Class 的重量級新車已經提前揭露。出門到德國一趟太遠了,沒關係,U-CAR 會在最短的時間內,提供最豐富正確的消息給各位讀者。只要在家上網就能知天下是,看盡世界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