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 Outlander 這款全球 SUV 戰略車的合作,Mitsubishi 與 PSA 已建立良好的合作基礎,現在雙方更將視野移往俄羅斯市場。

先前在全球戰略 SUV 車款進行結盟的法國 PSA 集團與 Mitsubishi,現在雙方又宣佈新一波大規模合作方案。PSA 執行副總裁 Roland Vardanega 與 Mitsubishi Motors Corporation 總裁 Osamu Masuko,已於 6 月 10 日代表雙方車廠在莫斯科南方 180 公里的 Kaluga,共同出席雙方合資成立的俄羅斯生產線破土典禮。這項合作計畫,由 PSA 集團出資 70%與 MMC 出資 30%,產線預估在 2011 年即可正式運轉生產。

廣  告

共同出資,新車各掛自家品牌

在雙方的規劃中,這條座落在俄羅斯的生產線,總年產能將有 16 萬輛,由於是合資生產線,因此,PSA 旗下 Peugeot 與 Citroën,以及 Mitsubishi 都有權力運用該條產線的產能,目前規劃的組合為,約有 11 萬輛的產能將生產 Peugeot 與 Citroën 品牌的中型房車,另外約有 5 萬輛的產能則支援 SUV 車型,將各自掛上 Peugeot、Citroën 與 Mitsubishi 三個品牌,支援三家車廠拓展俄羅斯潛力可觀的汽車市場。同時,PSA 與 Mitsubishi 雙方也評估,如果俄羅斯汽車市場銷售旺盛的話,該條產線將可增產至年產 30 萬輛。

PSA 旗下 Peugeot 與 Citroë雙品牌,各自打造出跟 Outlander 巒生的 4007(上)與 C-Crosser(下)兩款 SUV 車型,而這樣的模式也將套用在俄羅斯的新生產線上。

最後,雙方也在新聞稿中提及,Kaluga 產線的總投資規模約為 4.7 億歐元,換算約為 222 億台幣,佔地規模為 200 公頃,將成立涵蓋金屬鈑件、車體塗裝與車輛組裝的完整生產產線,也包括在產線週邊設立協力廠商,而整個產線預估將聘任 3 千名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