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車廠 Mitsubihsi 與法系 PSA 車廠旗下所屬 Peugeot 與 Citroën 兩品牌,彼此之間的合作近年日趨緊密,代表作品正是以 Mitsubihsi Outlander 為主體,衍生出 Peugeot 4007 與 Citroën C-Crosser 的共用架構,接著,俄羅斯產線也是 Mitsubishi 與 PSA 共同建立,日法兩方車廠的合作成為車壇具代表性的跨國合作。

以 Mitsubihsi Outlander 為主體,衍生出 Peugeot 4007 與 Citroën C-Crosser 的共用架構,是 Mitsubishi 與 PSA 雙方合作的代表車款。

i-MiEV 電動車,將有 PSA 法國兄弟車

而在 2008 年 6 月,傾力開發新世代電動環保車的 Mitsubishi 接著與 PSA 集團,宣布雙方策略聯盟的合作範圍,將擴展到電動車領域,以合作開發一款迷你電動車。現在,這項聲明有了更具體的進展,Mitsubishi Motors Corporation 總裁 Osamu Masuko 與 PSA 總裁 Philippe Varin 9 月 4 日齊聚法國巴黎,簽署一項合作同意書確立雙方合作的新里程,是在 EV 電動車領域將共組重要聯盟。

PSA 集團針對歐洲市場開發的電動車,在合作架構下將以日規版 i-MiEV 為基礎。

在這份合作同意書中,有幾項重點。首先,針對歐洲市場開發的電動車將以日規版 i-MiEV 為基礎。其次,這款新電動車將同時掛上 Peugeot 與 Citroën 品牌在歐洲上市。最後是生產與上市時程,分別訂在 2010 年 10 月與 2010 年底,有就是說在 2010 年底就能看到 i-MiEV 的法國兄弟電動車。目前依據 Mitsubishi 自己的規劃,i-MiEV 右駕版選在 6 月在日本發表後,今年底也將陸續展開右駕版的外銷進度,左駕版本則訂定在 2010 年。

廣  告

而在 PSA 陣營方面,有了 Mitsubishi 在電動車領域的奧援後,將讓 PSA 集團的新世代低汙染節能環保車車戰線更為完整,因為依照 PSA 的規劃,本身傾力開發的柴油混合動力科技也將有成果問世,分別是 2011 年發表 Peugeot 3008 HYbrid4 與 Citroën DS5 HYbrid4,2012 年追加 Plug-In HYbrid4 充電式混合動力系統,讓 PSA 車廠在節能領域能取得一定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