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全球熱錢湧入中國這塊發達且廣闊的市場,遼闊的幅員與人口,同時成為全球汽車產業難以割捨的兵爭之地。近年來大舉與世界各大車廠進行合作結盟的法國 PSA 集團,旗下品牌以 Peugeot 汽車首度進入中國設立產線,當時合作對象為中國東風汽車。然在國際專業汽車媒體 Automotive News 的報導中,又透露了 PSA 集團將進一步拓展版圖,本次鎖定與中國長安汽車集團共創事業,為中國市場提供更多的客用車甚至輕型卡車等作品。

PSA 集團將進一步拓展於中國之事業版圖,本次鎖定與中國長安汽車集團合作,為中國市場提供更多的客用車甚至輕型卡車等作品。

Automotive News 引述了 PSA 集團執行長 Philippe Varin 於巴黎開會時的說法,在有明確的決定達成後,PSA 集團將在最快的時間內公佈與中國長安汽車的合作計畫。

廣  告

法國 PSA 集團除了在自有品牌如 Peugeot、Citroen 等車系產品的表現上,有一定水準的作品發表,近年來 Citroen 品牌在概念車、與新世代車款的打造上,屢有令人驚艷的表現。而擅於與國際各大車廠合作的 PSA 集團,成功的一役表現在與 BMW 集團攜手打造的直列 4 缸汽油引擎家族,這些引擎廣泛的運用在 Mini Cooper、Peugeot 207、Peugeot 308 與 Citroën C4 等車系,得宜的表現自 2007 年起連三年稱霸級距引擎大獎之殊榮。

近年來 Citroen 品牌在概念車、與新世代車款的打造上,屢有令人驚艷的表現。

PSA 集團與日本 Mitsubishi 汽車的合作,也繳出完整的成績單,由早期的 Outlander 延伸成為 Citroen 之 C Crosser 以及 Peugeot 4007 車系;Mitsubishi i-MiEV 電動車轉變成為 Peugeot iOn Concept 與 Citroën C-Zero 等孿生作品。而近期 Mitsubishi ASX 小型休旅,未來也將變身掛上 PSA 集團之品牌車輛。

由 BMW 和 PSA 聯合開發的 1.6 直列四缸渦輪增佳引擎,衛冕 1.4 至 1.8 升同級距最佳引擎大賞,繳出 2007、2008 與 2009 年連續三年拿下該級距引擎大獎的殊榮。

長久以來便與大陸東風汽車有合作關係的 PSA 集團,這次再尋與長安汽車謀求合作計畫,未來預計設立全新事業體,並由雙方交叉持股 50 個百分比,生產線則利用目前位在深圳的哈飛汽車產線 (Harbin Hafei Automobile Industry Group Co.),主要將生產自用客車、輕型卡車等產品。另外在與東風汽車的合作案中,PSA 亦計畫增建第三座生產廠,在原有年產 35 萬輛的兩座武漢產線上,再添車輛製造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