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徹底的改頭換面之後,更年輕、震撼的外表,充分展現 Opel 新一代設計美學的理念。全新的 Opel Vectra 以及 Signum 以完全不一樣的面貌,正式面對全球市場。除了內裝外觀的差異,一具 2.8 升 V6 渦輪增壓引擎也將加入,最大 230 匹的輸出,再加上領先同級對手的各項高科技,今年的汽車市場精彩可期。

光從外觀看去,就能發覺到新車型的眾多變化。

這一款 Opel 最後歡迎的中型房車,所推出的最新版本底盤也經過一番手腳,提供更精準的操控感受、充滿樂趣的車輛動態,並且提升了乘坐舒適性。IDS 互動駕駛系統底盤以及 CDC 電子懸吊無段軟硬調整,在這個級距裡面仍屬於獨特出眾的設計。除此之外,雙氙氣頭燈、AFL 主動轉向頭燈、免保養的柴油濾淨系統,都屬於領先對手的好料。而且,那套免保養的柴油濾淨系統,在全柴油車系都是標準配備,那一具新的 1.9CDTI 引擎也包含其中。新車將在德國生產,預計九月份開始販售。

大膽的車頭設計,充滿運動感。

自 2002 年上一代車型發表以來,Vectra 已經成為中型房車級距中非常歡迎的一項產品。光去年的市場佔有率即達到 9.2%的傲人數字,第三代的車型總夠售出約 60 萬輛,同時也為自己贏得眾多的讚美。新的車頭設計透露出這輛車所擁有的運動性能,這個長相看起來似乎有點眼熟?看起來與 Astra 的相似度頗高。不管是 Vectra 還是 Signum 都用上了這種新設計手法。大膽銳利的線條,刻畫出清晰的肌肉紋理,新設計的頭燈組看起來炯炯有神,也十分引人注意。大面積的水箱罩以及前霧燈,都讓新車看起來充滿壓迫感以及速度感。

在內裝方面,更高級的質感,表現在視覺以及觸覺上,在進入車室的瞬間就能夠清楚感受到。儀表版上方的皮質用料,延伸至門板的上方,下半截淡雅的配色給人出一種優雅的印象。中控台與車門飾板採用鋁灰色烤漆,在高質感的氛圍中,不忘記延續外觀的運動調性。

豪華、高雅,以及成為一種不可避免的趨勢,尤其是中型房車這個級距,可千萬不能被比下去。

這一次推出的 Vectra 與 Signum 新車,上面搭載了一具全新的引擎,這一具 60 度夾角的 2.8 升 V6 渦輪增壓引擎,著實讓這輛車的外觀,不會只是嚇人用的而已。在 1,500 轉的低轉速,就能夠發揮 90%的扭力輸出,而最大 33.6 公斤米的扭力,在 1800 轉~4,500 轉都能發揮的淋漓盡致。優異的性能從這輛車的數據就可以看出來,時速 0~100 公里的加速僅需 7.4 秒,而極速更突破 Vectra 車系的紀錄,直逼每小時 250 公里!而且這次原廠更是誠意十足,除了 1.6 以及 1.8 入門車款採用五速手排以外,其他的車型都是裝置六速手排或者是六速自排,讓性能發揮的更完美。

除了房車版本以外,這次也一併推出了 wagon 休旅車型。Astra 在改款之後,消費者對於進化的外觀,以及那難忘的長相,多數抱持正面評價。Vectra 在臺灣也頗受到消費者的注意,在通用與裕隆合作之後,未來應該會有不少進口以及國產的計畫。不過,Vectra 要國產,還有一段路要走,先引進再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