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在德國境內銷售的汽車都要經歷當地權威機構的嚴格評估,而在這其中,Bamberg 大學及 Nürtingen 應用科學大學汽車研究中心所做的「新車品質」與「經銷商滿意度」調查,更是足以讓汽車廠商坐如針氈的評鑑活動。

在最近公佈的最新結果中,Opel 非旦在「經銷商滿意度」拿下王座,在「新車品質」的評鑑結果中,該品牌也是唯一擠進前三名的德國車廠。

深受矚目:品質進步幅度驚人,Opel 在德國權威汽車雜誌「Auto Bild」眼中,是去年度最佳的德國汽車品牌。

德國第一換人做?

Opel 在此次公佈的調查報告中備受矚目,這些年,該品牌致力於品質強化的用心確實已收到成效;從去年上市的 Opel Astra 在德國當地的銷售盛況來看,這款車的成功,幾乎可以視為是 Opel 不斷進步的縮影。

在去年度的評鑑中,Opel 在新車交車品質滿意度雖僅以第四名的成績收場,但時間僅隔一年,在今年的調查中,該品牌在這個項目中已迅速竄升至第二名的位置,在品質要求甚高的德國市場來說,Opel 強而有力的產品優勢,早已經從實質的銷售數據上表現出來;截至三月底止,Opel 在德國市場第一季的市佔率便已大幅提昇至 11.3%,而在德國權威汽車雜誌「Auto Bild」眼中,Opel 更是去年度最佳的德國汽車品牌。

去年最紅的 Opel 車款,憑藉著優異的設計概念及組裝水準,新款 Astra 在上市之初,即在歐陸掀起銷售熱潮。

從過去的受人詬病,到今天的躍上枝頭,「Fresh thinking – better cars」這句話絕非 Opel 為自己壯膽的口號,從不斷進步的過程中,德國第一之路似不遠矣。

2005 經銷商滿意度調查報告(由 Nürtingen 應用科學大學的汽車研究中心提供)
1.Opel
2.Ford
3.Volkswagen

2005 新車品質調查報告(由 Bamberg 大學的汽車研究中心提供)
1.Subaru
2.Opel
3.Ho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