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 GT 指的不是 Ford 旗下的超級跑車,當然也不是 Volkswagen 的 GTI;在 1965 年的法蘭克福車展,Opel 推出了一款名為 GT 的雙座跑車,隨後並以 Only flying is more exciting 的廣告訴求,在車壇上留下了一個經典的地位;如今 Opel 打算讓這部經典車款重出江湖,新一代的 GT 將在三月登場的日內瓦車展中進行全球首演。

截至目前為止,Opel 對於新一代的 GT 仍然保持神秘,僅公佈了一張新車蓋上面紗,和 60 年代舊款車的合照。

造型半遮面

雖然截至目前為止,Opel 對於新一代的 GT 仍然保持神秘,僅公佈了一張新車蓋上面紗,和 60 年代舊款車的合照;當 GT 在 1965 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亮相後,迎合當時歐洲的設計主流,包括有如可樂瓶般的曲線,以及隱藏式的頭燈設計,甫推出就成為眾人目光的焦點;而對於眾所期待的新一代 GT,原廠形容在造型部分將會由令人興奮的銳利線條所組成,期望同樣能夠得到車迷們熱烈的迴響。

根據國外媒體的推測,新一代的 GT 將很有可能是在 2005 年底特律車展中亮相的 Saturn Sky 歐洲分身。

Saturn Sky 歐洲分身

根據國外媒體的推測,新一代的 GT 將很有可能是在 2005 年底特律車展中亮相的 Saturn Sky 歐洲分身;而新車將同時推出 coupe 以及 roadster 兩種車型,並且預計將取代原有的 Speedster 雙座敞篷小跑車;而在動力部分原廠表示將會採用渦輪增壓的汽油直噴四缸引擎,而據國外媒體推測將會是一具 2.0 升的 Ecotec 引擎,並且在車身配重上將盡可能達到 50:50,以其達到絕佳的操控表現。

當首代 GT 在 1973 年停產前,總計共生產了 103 463 部的數字;究竟重出江湖的新一代車型能否繼承昔日光環,再次成為當代經典小跑車,就讓即將在日內瓦車展上亮相的實車來證明一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