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專事少量跑車研發代工的英國 Breckland Technology 車廠,以 GM Kappa 底盤結構開發出第一款品牌旗下的雙座敞篷跑車 Beira。

2008 年度的 Motorexpo 博覽會,即將在 6 月 9 日於英國倫敦 Canary 碼頭正式開跑。藉著這個機會,來自英國 Norfolk 郡的獨立跑車廠 Breckland Technology,也將帶來全新的雙座敞篷跑車作品-Beira。過去 Breckland Technology 以研發、代工稀有跑車或原型車為主要業務,包括 Molser、Tommy Kaira 等獨立車廠皆是其客戶;而 Beira 則是首度以 Breckland Technology 品牌所發表的作品。

基本上,Beira 可說是 Pontiac Solstice 和 Saturn Sky 的英國孿生兄弟。Beira 採用 GM 集團的 Kappa 底盤架構,此一底盤架構即為 Solstice 和 Sky 的基本骨架。基於 Kappa 底盤在安全性和耐用度上的完成度,以及降低研發成本、縮短研發期程的考量下,Breckland Technology 便選擇此一小型跑車底盤,作為 Beira 的研發平台;受惠於 Kappa 底盤的成熟架構,Beira 整體的研發時程僅花費不到一年的時間。

在 Kappa 底盤結構下,Beira 採用 GM 集團的 6.0 升 LS2 V8 引擎,帶來接近 400 匹的最大馬力;同時 Beira 更採用雙燃料設計,車主可選擇以汽油或是 LPG 液化石油氣作為動力來源。

儘管底盤結構相同,但 Beira 在動力方面則有相當程度的更動。Breckland Technology 同樣選擇向 GM 集團調兵遣將,為 Beira 植入 6.0 升排氣量的 LS2 V8 引擎。這款常見於 Corvette 和 Pontiac GTO 的大排氣量鋁合金引擎,經過 ECU 微調過後,可輸出接近 400 匹的最大馬力;在搭配 Tremec 六速手排變速箱下,Beira 可在 5 秒內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極速則達到 250km/h。

此外除了驚人動力外,Beira 搭載的 V8 引擎也可採用兩種燃料作為動力來源。除了傳統的汽油燃料外,Beira 也能以 LPG 液化石油氣作為替代燃料。雙動力的優勢,讓 Beira 的續航力達到 1,100 公里;同時在行駛成本和廢氣排放上也有相當助益。

同時 Breckland Technology 也選擇與 KW Suspension 和 HiSpec 等廠牌合作,為 Beira 搭載性能化懸吊及煞車系統。

此外在懸吊系統和煞車方面,Breckland Technology 也為 Beira 作了適當調整。原廠為其搭載由 KW Suspension 提供的性能化懸吊系統,同時前後防傾桿的直徑也加粗,使整體的操控表現更為精進。煞車系統則採用由英國 HiSpec 提供的 352mm 通風碟盤,搭配前六活塞後四活塞卡箝。

廣  告

雖然與 Pontiac Solstice 和 Saturn Sky 共用底盤架構,但 Beira 仍保有個性十足的外型樣貌。設計師重新規劃了車頭和車尾的空間結構,並捨棄鋼材、採用輕量化的複合材質,打造出造型流線的敞篷風情。此外渦輪樣式鋁圈、車側的鈑金線條、以及四圓燈的尾燈設計,也是眾家跑車常見的設計手法。

四圓燈設計、後底盤擴散板和左右雙出尾管,Beira 的造型也是相當動感逼人。

累積多年的代工經驗,Breckland Technology 可依不同的車主需求,客製化打造 Beira 的車室內裝。而諸如電動窗、空調系統、雙前座氣囊、Clarion 車用音響、7 吋 TFT 觸控式彩色螢幕、DVD 播放器、iPod 連接埠、藍芽通訊系統、30GB 內建硬碟和衛星導航系統等多樣配備也一應俱全。

Breckland Technology 表示,全新 Beira 將在今年 11 月正式於英國和歐洲地區開始販售。雖然目前建議售價還未敲定,但一般預估英國地區的價格大約在 55,000 英鎊左右,約合台幣 327 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