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甫揭幕的紐約車展中,GM 集團旗下運動訴求的品牌 Pontiac 將推出多款新作,除了日前已率新曝光的 G8 GXP 與 G8 Sport Truck,頗受北美當地年輕族群喜愛的敞篷小跑車 Solstice,也在紐約車展發表了 Solstice coupe 車型,期望以豐富的實用性,來吸引更多的消費者青睞。

頗受北美當地年輕族群喜愛的敞篷小跑車 Solstice,在紐約車展發表了 Solstice coupe 車型,期望以豐富的實用性,來吸引更多的消費者青睞。

原本 Solstice 敞篷車型所訴求的,就是平易近人的售價,以及豐富的駕駛樂趣,在北美市場相當受到年輕消費者的喜愛,更成為當地最受歡迎的敞篷車型,而藉著在紐約車展中亮相 Solstice coupe 車型,原廠更期望以較佳的實用性,來擴展 Solstice 車系的消費客層。

外觀上 Solstice coupe 雖然沒有採用敞篷設計,但在原廠的巧手下,也呈現出極為迷人的車身線條,肌肉感十足,原廠也提供了可拆卸的車頂設計,讓買家在兼顧實用性之餘,然然可以充分享受媲美敞篷車的拉風快感。

對於這款新作,北美 Buick、Pontiac 以及 GMC 等品牌總經理 Jim Bunnell 便表示,Solstice coupe 承襲了原本敞篷車型的所有元素,甚至連開放的駕馭樂趣也一併延續。在外觀上 Solstice coupe 雖然沒有採用敞篷設計,但在原廠的巧手下,也呈現出極為迷人的車身線條,肌肉感十足,並不會給人突兀感受。另外,原廠也提供了可拆卸的車頂設計,讓買家在兼顧實用性之餘,然然可以充分享受媲美敞篷車的拉風快感。

廣  告

在座艙內部,Solstice coupe 沿襲了敞篷車型的大部分設計,包括駕駛導向的中控台介面,以及雙座的跑車設定,而最大的差異,則在於取消敞篷設定後,為了讓放置於座艙內的物品能夠更容易取放,原廠也重新設計了前座後方的空間,讓 Solstice coupe 擁有比起敞篷車型更為優異的實用性。

在座艙內部,Solstice coupe 沿襲了敞篷車型的大部分設計,為了讓放置於座艙內的物品能夠更容易取放,原廠也重新設計了前座後方的空間,讓 Solstice coupe 擁有比起敞篷車型更為優異的實用性。

動力部份,原廠提供了 Solstice coupe 的買家兩種不同選擇,標肫車型搭載 2.4 升的 Ecotec 直列四缸引擎,可輸出 173 匹的最大馬力,而性能取向的 GXP 車型,則搭載 2.0 升的渦輪增壓 Ecotec 引擎,可輸出達 260 匹的最大馬力,無論是熱血或實用的買家,都能夠有合適的選擇。

2009 年初開賣,Solstice 車系更完整

在紐約車展亮相後,Solstice coupe 預計在 2009 年初,進入在北美地區的 Pontiac 展示中心,讓 Solstice 車系的產品陣線能夠更為完整,以符合買家多樣化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