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 所屬 Pontiac 品牌,預計在紐約車展發表 G8 車系的旗艦車型 G8 GXP 與高性能小型貨卡 G8 Sport Truck,現在,G8 GXP 與 G8 Sport Truck 的照片也提前曝光,讓外界搶先看到這兩款擁有 V8 動力輸出的美式肌力怪獸,是何種樣貌?

G8 GXP,6.2 升 V8 運動化性能

G8 車系是採用 GM 集團全新的後驅底盤打造,本身已擁有相當強烈的運動性能。而更為強調性能化的設定,則讓 G8 GXP 植入 GM 集團代號 LS3 的最新穎 6.2 升 V8 鋁合金引擎,不僅具備體積小的特點,由帳面數據來看,最大動力更可輸出 402 匹與 55.7 公斤米,變速箱則標配代號 6L80 的 6 速自排變速箱,0-60mph 僅需 4.7 秒,另可選配代號 TR6060 的 6 速手排變速箱。

採用 GM 新世代後驅底盤打造,G8 GXP 更擁有 6.2 升 V8 動力心臟加持,成為 G8 車系的旗艦跑車。

底盤設定部份,G8 GXP 主要是承襲 G8 車系的基礎,包括前懸麥弗遜後懸四連桿設計,前後防傾桿與可調避震器設計。不過在運動化設定下,G8 GXP 底盤調校地更為硬朗,同時轉向也調得更為直接靈敏,並標配 P245/40R19 高性能跑胎,以及前 355 mm 後 324mm 的 Brembo 碟煞系統。

廣  告

G8 Sport Truck,運動化輕型貨卡

在另一層面,融合跑車與貨卡的 G8 Sport Truck,也是以 G8 車系為基礎進行打造,創造出迎合年輕族群的運動化輕型貨卡的新級距產品。按照 Pontiac 原廠的規劃,G8 Sport Truck 將會比其他 G8 車系較晚導入美國市場,預估要到明年底才能進駐美國通路,這次紐約車展算是提前暖場。

結合跑車與貨卡,再加上強悍的動力性能,誕生了這款 G8 Sport Truck。

由外觀來看,很明顯地,G8 Sport Truck 在 B 柱之前,就是維持 G8 的轎車造型,而在 B 柱後,則改為 Pick up 貨卡車型的貨斗設計,讓 G8 Sport Truck 擁有美國年輕族群喜愛的個性化貨卡風格。動力性能方面,G8 Sport Truck 略遜於 G8 GXP,採用 G8 GT 那顆 6.0 升 V8 引擎,最大動力 361 匹與 53.2 公斤米,變速箱則搭配 6 速自排變速箱後,擁有 0-60mph 靜止加速僅 5.4 秒的成績,充分展現性能化實力,另外,強悍的動力,也讓 G8 Sport Truck 擁有 488kg 的貨斗最大承載能力與 1,600kg 的巨大拖曳能力,能滿足車主的各項休旅需求。

原廠表示,G8 Sport Truck 的座艙配備同於 G8 GT,包括雙區恆溫、中控螢幕與藍芽等配備,都是標配項目。

除了動力相同於 G8 GT 外,G8 Sport Truck 的底盤設定也同於 G8 GT,四輪碟煞附 ABS 與 ESP 穩定系統,標配 18 吋鋁圈與 P245/45R18 胎,也可選配更運動化的 19 吋鋁圈與 P245/40R19 跑胎。最後,座艙配備也與 G8 GT 同等級,包括雙區恆溫、定速巡航、行車旅程電腦、藍芽、多功能方向盤、Keyless 與中控 6.5 吋觸控式螢幕等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