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C 是 Opel Performance Center 的縮寫,也就是 Opel 旗下的性能部門,專門研究發展充滿性能以及樂趣的車款。而在 9 月中旬 Vectra OPC 將會是 Opel 在 IAA 法蘭克福國際車展中,首度面世的最強車款。這一款高性能房車,搭載 2.8 升 V6 渦輪增壓引擎,最大輸出 255 匹,安全極速更高達每小時 260 公里。而在法蘭克福車展現身之後幾個禮拜,就會正式在德國市場出現,從此之後 autobahn 上面又多了一個飛馳的身影。Vectra OPC 預計推出五門掀背與 wagon 旅行車型,提供不同需求的性能愛好者選擇。

255 匹的動力不容小覷,Vectra OPC 將會是值得一看的性能車。

2.8 升 V6 渦輪引擎

預計推出掀背與旅行車兩種車型。

Vectra 頂級車型 Vectra OPC 所搭載的 2.8 升 V6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在可變氣門正時機構以及雙軸式渦輪本體,這一具六缸的引擎最高能夠輸出 255 匹馬力。飽滿的動力,提供駕駛一種前所未有的刺激感受,最高極速每小時 260 公里,時速 0~100 公里的加速在 7 秒內就可以完成。除此之外 36.2 公斤米的扭力,在低轉速的時候就能夠充分發揮,搭配標準六速手排變速箱,樂趣十足。

第二代 IDS 底盤發表

Vectra OPC 的底盤經過仔細調教,以配合 255 匹的強大馬力。這一輛 Vectra OPC 是世界第一輛採用第二代電子控制 IDS 底盤的量產車。加上最新一代的 CDC 無斷阻尼調整系統。具有同樣等級的車款,只有一些比較「平易近人」的超跑而已。

不管是內裝還是外觀,Vectra OPC 都不負 Opel Performance Centre 的名聲。

新的 CDC 系統能夠獨立控制各輪的懸吊,以更有效率、更快速的動作降低車身晃動。結果就是側傾減少,以及更穩定的車身反應,同時也不會喪失應有的舒適性。345mm 的前碟盤以及 292mm 的後碟盤,提供有力以及精準的制動力。

Vectra OPC 強調的重點在於那運動性格,車頭大面積的進氣壩與蜂巢式的護罩,加上 18 吋大腳輪胎,讓 Vectra OPC 看起來氣勢驚人。車尾的雙出尾管,也不經意地流露出這一輛車與眾不同的性能。內裝設計同樣也循著這樣子的概念,運動、機能,以這兩項特質為最高指導原則。在裝上了知名廠牌 Recaro 的賽車椅,身處其中,就能夠明顯感受到澎湃的熱血在沸騰。踩下油門的慾望,即將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