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著德系血統以及優異的空間設計,Opel Zafira 自從 2001 年在台上市以來,深受不少消費者的喜愛;而新一代的 Zafira 自去年的日內瓦車展登場以來,成功延續了上一代車款叫好又叫座的表現,在歐陸市場不但銷售成績優異,更連連拿下不少大獎的肯定,如今總代理裕隆通用汽車,終於決定在今年四月將其引進台灣市場。

新一代的 Opel Zafira 在外觀上承襲了上一代車款造型設計,又加入 Opel 家族全新風格,流露出時尚的動感氣息。

高科技動力系統

其實新一代的 Opel Zafira 在去年底的台北車展之中,就已經由 OPC 性能車款提前和台灣地區消費者見面,但是總代理目前對於 OPC 車款僅打算以接單方式引進,即將正式引進台灣市場的車款,搭載 2.2 升 ECOTEC 引擎,採用可變進氣系統以及缸內直噴技術,足以創造出 15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21.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不但比起上一代車款有更為優異的動力輸出,在燃油經濟效益上也提升了有 6%之多,讓車主充分享受到新科技所帶給人們的好處。

和上一代車款頗為樸素的中控台相較,新一代 Zafira 顯然增添不少高科技的味道;另外 Panoramic Roof 全景式玻璃車頂將是新車上頗具賣點的配備之一。

產品力大幅提升

新車在外觀上承襲了上一代車款造型設計,又加入 Opel 家族全新風格,而在上一代 Zafira 身上備受好評的 Flex7 多功能座椅系統,在新車上也被完整保留;此外更如入了如 IDS Plus 可變動能操控系統、Panoramic Roof 全景式玻璃車頂、Open&Start 免鑰匙解鎖啟動系統以及前後獨立音響系統 等高科技配備,以及在 Euro NCAP 撞擊測試中獲得五顆星最高評價的表現,足證新車的產品力不容小覷。

在上一代 Zafira 身上備受好評的 Flex7 多功能座椅系統,在新車上也被完整保留,足足可做出 39 種的座椅變化。

Opel 品牌受肯定

而除了 Zafira 優異的產品力之外,Opel 品牌在歐洲閱讀率最高的 Auto Bild 雜誌所發表的 2006 年品質報告,針對各品牌車型的可靠耐用度、長期品質評估、服務與客戶滿意度進行嚴格評量中,高局所有德國品牌之冠;而在知名的調查機構 J.D. Power 針對德國車主進行的滿意度調查報告中,Opel 的表現也超越了 Mercedes-Benz,在在都讓新一代 Zafira 在面對市場激烈競爭時,更添不少可用的戰力與籌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