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06 年的義大利波隆那車展上,Opel 發表了小改款的 Astra 車系,而時隔一年之後,同樣選在波隆那車展,Opel 這次將首演 Zafira 的小改款車型;和 Astra 相同,此次 Zafira 的小改款動作,主要以外觀和內裝的質感提升為重點,另外亦新增多款動力單元,而車系原有多變豐富的機能,則依舊獲得保留。

Opel 選擇在今年的義大利波隆那車展,為旗下七人座休旅車 Zafira 發表小改款車型。

在外觀上,原廠賦予小改款 Zafira 更為動感的扮相,在車頭部份,保桿線條和小改款 Astra 同樣修飾得更為銳利,呈現出明顯的 V 型字樣,另外在水箱護罩部分則改採鍍鉻樣式,讓中央的 Opel 廠徽更為突顯,另外在燈組內部,也同樣以鍍鉻方式處理,讓整體面貌更為亮麗。

原廠針對 Zafira 外觀線條和前後燈組等部份重新設計,強化質感與動感氣習。

車側部分,雖然和現行車款相較變動幅度小了許多,但 Zafira 原本立體的輪拱線條,即營造了鮮明的運動風格,而此次換上造形更為突顯的側裙設計,則讓性能氣息更為強烈;在車尾部分,小改款 Zafira 主要的變動項目則集中於燈組,嶄新的 3D 立體設計,不但讓新車更具時尚氣息,也將車尾點綴得更加討喜。

新車型在內裝方面改採鋼琴烤漆飾板,搭配鍍鉻細節處理,為 Zafira 在科技感中增添精緻意味。

在座艙內部,小改款 Zafira 依舊維持原有格局,而此次改款的變動項目,則和先前 Astra 車系有異曲同工之妙;在中控台部分,換上質感更為優異的鋼琴烤漆飾板,而在空調及音響控制旋扭外環,亦施以鍍鉻材質點綴,讓原本充滿濃厚科技氛圍的座艙,增添了幾分的高級感;而在中控台上由液晶螢幕所構成的資訊系統,則能夠顯示包括衛星導航、DVD 以及 MP3 等功能,另外原廠也提供 iPod 等數位播放器的連接裝置,讓享受影音娛樂更為便利。

廣  告

隨著此次小改款,原廠也為 Zafira 推出三具全新引擎,用以取代部分的現行動力單元;其中在汽油引擎部分,可輸出 115 匹最大馬力的 1.6 升引擎,將取代現行 105 匹最大馬力的 1.6 升引擎:柴油引擎部分,兩具分別可輸出 110 匹和 125 匹最大馬力的 1.7 升 CDTI 引擎,則將取代現行 100 匹和 120 匹最大馬力的 1.9 升 CDTI 引擎;而除了在性能方面的提升,新款動力單元在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方面,也都有較原先更為出色的表現。

根據 Opel 原廠表示,小改款 Zafira 將會在 2007 年 12 月 7 日起展開的義大利波隆那車展首演,並於 2008 年 2 月展開販售,而在國內部份,雖然在年底的台北車展上,國人可能無緣見到新車的風采,但總代理裕隆通用汽車也預計將在 2008 年第二季導入小改款 Zafira 販售,滿足期望車輛擁有豐富機能的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