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 5 月,美國總統歐巴馬宣佈一項總額達 24 億美元的獎勵補助方案,用以加速美國當地電動車產業的生產和研發速度,以擺脫美國對於石化燃料的高度依賴,並改善國內的就業情形。而日前發表全新量產電動車款 Leaf 的 Nissan 車廠,也將支援參與該項獎勵補助方案的 eTec 公司,供給 1,000 輛全新 Leaf 車款,作為研發計畫及充電站建構測試之用。

美國總統歐巴馬宣佈一項總額達 24 億美元的獎勵補助方案,用以加速美國當地電動車產業的生產和研發速度,而日前方發表量產化電動車的 Nissan 車廠也將參與其中。

eTec 將自美國能源署獲得 9,980 萬美元的補助金費,在田納西、奧瑞岡、聖地牙哥、西雅圖和鳳凰城等地建構約 2,500 座充電站,而 eTec 也將在該地提供 1,000 輛 Leaf 電動車款,來進行相關的實際測試作業;整個充電站建構計畫將耗資 1 億 9,960 萬美元。

目前電動車科技除了續航距離外,充電機制也是影響電動車普及化的關鍵因素之一。

整體計畫將蒐集分析在不同的地域和氣候環境下,電動車款與充電站的實用效能,同時該計畫也就充電站的收費及營運機制進行研究。為了精確模擬電動車及充電站的實際使用情形,eTec 將在上述城市的主要人口分佈地區建構充電站。

廣  告

「Nissan 相當感謝能源署對於電動車發展所提供的協助」北美 Nissan 副總裁 Scott Becker 表示,「對於在美國推廣零排放車輛而言,這將是相當重要的一步。Nissan 期望能與 eTec 攜手合作推廣電動車,並在全美主要市場建立完整的充電站網絡。」

Nissan 方在這個月 2 日發表全新量產化電動車 Leaf,搭載鋰電池模組下,五門掀背設定的 Leaf 可提供近 160 公里的續航距離,足以應付一般消費者的使用需求。Leaf 預計在 2010 年末在美國市場開賣,Nissan 並計劃在 2010 年末將 Leaf 導入美國當地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