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暢銷超過 500 萬輛的 Peugeot 206 車系之中,堪稱是平價硬頂敞篷車開山始祖的 206 CC,想必是不少喜好敞篷車開放感受的車迷們,最容易能夠圓夢的一部車;而 207 車系自從在今年初發表之後,不但性能版本和賽車版本的 207 GT 以及 207 Super 2000 陸續現身,在即將登場的巴黎車展中,也將會發表堪稱是硬頂敞篷版本雛形的 207 Epure 概念車。

整體而言,207 Epure 的造型承襲了 206 CC 大致的風格,同時又融入了 207 車系新世代的設計元素,應當能夠成功得到車迷們的認同。

在外型的部份,採用珍珠白車色的 207 Epure 概念車,承襲了 Peugeot 原廠的家族化風格,以及 207 車系年輕動感的形象,相信能夠再次擄獲不少年輕車迷們的目光,而在車側部分,207 Epure 採用了高腰線的手法,搭配短翹的車尾設計,即便是蓋上了硬頂之後,仍然不會減損其迷人討喜的造型。

即便是蓋上了硬頂之後,仍然不會減損 207 Epure 迷人討喜的造型。

而在車尾部分,和行李箱蓋融為一體的鴨尾式尾翼,配上第三煞車燈和造型別緻的尾燈組,讓 207 Epure 的車尾擁有媲美車頭的迷人魅力;另外原廠為 207 Epure 所特別打造的內凹式鋁圈,更增添了不少動感的氣息;整體而言,207 Epure 的造型承襲了 206 CC 大致的風格,同時又融入了 207 車系新世代的設計元素,應當能夠成功得到車迷們的認同。

廣  告

兼具摩登和高科技

在車內部分,雖然大致仍和 207 車系採用類似的配置,但是敞篷車的身分,讓 207 Epure 對於內裝鋪陳有著更高的要求;車室空間比起 206 CC 放大了不少,不但座椅和方向盤採用了真皮材質包覆,甚至連中控台部分也如法炮製,展現出媲美頂級敞篷車般的質感;而和外觀同樣以乳白色為主要基調的車艙,在採用鍍鉻配件相襯之下,營造出兼具摩登和高科技的車室氛圍,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和外觀同樣以乳白色為主要基調的車艙,在採用鍍鉻配件相襯之下,營造出兼具摩登和高科技的車室氛圍,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降低對環境影響

而在這個環保議題日漸受到重視的年代,PSA 集團除了致力於柴油 Hybrid 車輛的研發之外,Peugeot 在打造 207 Epure 時當然也沒忘了趕上這股風潮,雖然同樣也是 Hybrid 系統,但採用的卻是氫燃料電池和電動馬達作為動力來源,雖然這樣的搭配仍有某些問題必須克服,在實際的應用上也未達成熟,但卻提供了一個傳統燃料之外的新選擇,除此之外,燃料電池還能夠有效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並且減低運作時所產生的噪音,唯一的排放物也只有水,讓車輛對於環境的影響可說是减到了最小。

207 Epure 雖然同樣也是 Hybrid 系統,但採用的卻是氫燃料電池和電動馬達作為動力來源,讓車輛對於環境的影響可說是减到了最小。

依照近年來 Peugeot 在推出新車款之前,都會先以概念車名義亮相的傳統,即將要在巴黎車展上進行首演的 207 Epure 概念車,擁有成熟度極高的設計,也被不少的歐洲媒體視為 207 CC 量產前的預覽車型,相信在不久之後,曾經是平價硬頂敞篷車濫觴的 206 CC,就將後繼有人繼續散發讓人難以抵擋的魅力;雖然目前硬頂敞篷版本的 207 量產之日仍未定,但國內總代理預計將會在明年初,以汽柴油雙軌的方式引進掀背版本的 207,屆時國人就能一親這款迷人小獅的芳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