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法國雄獅 Peugeot 在法蘭克福車展可謂動作頻頻。除了多款市售車和概念車連發外,Peugeot 近日又公佈了另一款參展性能車種-207 SW RC。混合今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性能版 207 RC,和多功能休閒取向的 207 SW,207 SW RC 以全方位的設定帶給消費者不同的駕駛樂趣與享受。

混合 SW 車系和 RC 車系的不同概念,Peueot 207 SW RC 便就此誕生。

207 SW RC 外型上結合兩個車系各自的特點:擁有 SW 車系特有的旅行車線條,同時在細節上再添入 RC 車系的性能因子。運動化設計的大型進氣壩施以鋁質色彩處理,後照鏡也以緞面鍍鉻裝飾,以與一般車型區別。在空氣力學的考量下,207 SW RC 取消車頂行李架的設置,並沿傾斜的 D 柱線條裝上的擾流尾翼。此外排氣尾管和輪圈上,207 SW RC 也沿用 207 RC 同樣的性能化配件。

207 SW RC 以旅行車型為基礎,並在許多細節上套入 RC 的性能化因子。

207 SW RC 搭載 PSA 集團和 BMW 共同開發的 1.6 升 THP 汽油引擎。1.6 THP 引擎在缸內直噴、雙渦輪增壓和可變汽門正時等科技輔助下,壓榨出 175 匹最大馬力;同時在 Overboost 功能啟動下,瞬間最大扭力更可達到 26.5 公斤米。207 SW RC 從靜止到 100km/h 加速繳出 7.6 秒的成績,極速則為 220km/h。在油耗方面,每公升 13.5 公里的數字也是可圈可點。

207 SW RC 保留了全景式玻璃車頂設計,此外大容量的行李箱空間也是其重要賣點。

考量到 207 SW RC 使用者對於乘載和舒適性的需求,原廠在其底盤調校上和 207 RC 略有不同。前懸採用可變式上座設計,後懸則以扭力樑因應後軸增加的重量;同時較軟的彈簧也提供更佳的乘座舒適性。為了提升 207 SW RC 行駛的穩定性,ESP 電子穩定系統和 SSP 轉向穩定系統皆列為 207 SW RC 的標準配備。

廣  告

207 SW RC 的車室設計同樣汲取兩個車系的精髓:特殊的「方格旗」儀表板搭配白字紅針設計,結合金屬排檔頭和踏板組馬上點出 207 SW RC 的性能取向。座椅的部份則捨棄 207 RC 激進的桶椅設計,改為兼具包覆性和舒適性的皮質/絨布座椅。SW 車系自豪的行李箱空間擁有 448 公升的基本容量,在後座折收之後,更可提供 1433 公升的平整空間,結合雙開啟模式尾門,大幅增添 207 SW RC 的休旅實用性。

207 SW RC 的出現,為多變的 207 家族增添更完整的車系編成;同時也為苦惱於性能和實用性的消費者,提供魚與熊掌兼備的最佳解答。

現今車壇所風行的 Crossover 風格,207 SW RC 不啻也是跟上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