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 2012 年的巴黎車展及日內瓦車展中展出的 Peugeot RCZ R 概念車,在多次調足車迷胃口之後,終於即將在今年 7 月 12 日就要展開的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速度嘉年華中,以量產車的身份亮相。

RCZ R 是由 3 次贏得 Nürburgring 賽事分組冠軍的比賽車,所開發而來的道路版式樣車款,搭載 1.6 升 THP 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達 260 匹,不僅是 RCZ 中的最強版本,也是 Peugeot 有史以來馬力最大的市售車。

2012 年巴黎車展中,以概念車身份亮相的 Peugeot RCZ R,終於將在今年 7 月 12 日就要展開的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速度嘉年華中,推出量產版本,260 匹的最大動力是它的最大亮點。

最強市售 Peugeot,1.6 升渦輪引擎搾出 260 匹

RCZ 是 Peugeot 旗下的雙門小跑車,在 2010 年發表上市,低趴、渾圓的造型,搭配車頂特殊的圓弧曲線,堪稱 Peugeot 近期最美的作品!2012 年中推出小改款車型,換上擷取自 SR1 概念車的車頭造型,帥氣本色依舊。

動力部份,RCZ 全車系搭配 1.6 升 THP 渦輪增壓引擎,依照版本的不同提供 156 匹及 200 匹兩種動力輸出,其中 156 匹的版本可選擇 6 速手排或 6 速自排兩種變速箱,頂級的 200 匹車型只單一配置 6 速手排;另外,部份地區提供有 2.0 HDi 柴油選項,最大馬力 163 匹。最大扭力 34.6 公斤米。

廣  告
RCZ 流線的造型、搭配上渾圓的車身線條,和擅長打造掀背車款的 Peugeot 過去產品有很大的不同,堪稱最美的 Peugeot。RCZ 目前提供 156 匹及 200 匹的 1.6 THP 汽油渦輪引擎,以及 163 匹的 2.0 HDi 柴油引擎,至於新推出的 RCZ R 最大馬力達到 260 匹的水準,是有史以來最強的 Peugeot。

關於量產版的 RCZ R,這項消息原廠先前就已經有發出預告,如今已確定會在 7 月份的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盛會中推出,它的最大特色在於用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壓榨出 260 匹的最大馬力,達到每公升可輸出 160 匹的超高容積效率,並同時擁有每公里 155 克 CO2 排放量的環保表現,這就是小排氣量渦輪引擎的魅力。

推出之後將成為 RCZ 車系頂級車款的 RCZ R,除了動力輸出亮眼之外,原廠也保證它擁有絕佳的動態表現。Peugeot 的這股自信,來自於近年來用 RCZ 投入 Nürburgring 賽事所累積而來的 Know-how,但目前原廠並未針對底盤細節多有著墨,僅表示量產版 RCZ R 將採用經特殊調校的懸吊設定,並搭配上 Torsen 的限滑差速器來讓前置引擎、前輪驅動的 RCZ R 擁有更佳的動態表現。

RCZ R 除了擁有強勁的性能,Peugeot 還替它搭載了特殊調校的懸吊系統及 Torsen 限滑差速器,來強化 RCZ R 的操控表現。

Peugeot 預告,在今年的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中,將有兩輛紅色塗裝的 RCZ R 率先與世人見面,並以動態的方式展現它的強勁性能。